涉嫌違反外匯交易,小米遭印度扣押 7.25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1 日 14:50 | 分類 3C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涉嫌違反外匯交易,小米遭印度扣押 7.25 億美元


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據半壁江山的中國手機製造商「小米(Xiaomi)」,因涉嫌違反該國外匯交易法,遭印度當局扣押 7.25 億美元。

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2021 年印度智慧型手機銷售商以中國小米排名第一,市場份額 24%;韓國三星則以 19% 份額位居第二。

但自去年 12 月以來,印度中央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一直在調查中國小米集團於印度設立的子公司「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Xiaomi Technology India Private Limited),並曾於今年 4 月 13 日傳喚質詢小米前印度負責人 Manu Kumar Jain(現為小米全球副總裁)。

根據印度當局最新調查結果,小米科技印度涉嫌違反印度外匯法,藉「特許權使用費(Royalty Fee)」的名義、一直遵從中國母公司「指示」將外幣匯向 3 個海外實體(foreign entity),其中 1 家為小米集團實體,另外 2 家身份不明的美國實體也是為了「小米集團最終利益」。

不過小米在聲明中表示:該公司所有業務都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特許權使用費的用途皆合法,將與印度政府密切合作以澄清所有誤會。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