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頭戴式顯示器面板、充電系統二項新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7:23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獲頭戴式顯示器面板、充電系統二項新專利


美國專利商標局稍早公布了蘋果二項混合實境(MR)頭盔新專利。第一項專利為紅外線式透明單向處理(infrared transparent one-way mirror finish)頭戴式顯示器面板;第二項專利則是關於頭戴式顯示器的充電系統。

在公布的專利文件中顯示,舉凡像是太陽眼鏡或是滑雪護目鏡上都會塗上特殊塗層,進而產生單向鏡面效果(塗層會讓旁人無法直接看到使用者的眼睛)。而蘋果的這項頭戴式顯示器專利則有可能會包含一個紅外線透明單向鏡,其透過光學元件與材料層相互交疊的方式,好讓頭戴式顯示器內部的鏡頭與紅外線感測器可以正常運作,但是從外部看不出來這些元件藏在何處。

至於頭戴式顯示器充電系統的部分,則是解釋 MR 耳機的可調式頭帶中如何內建一些間隔開來的接收線圈,並讓這些線圈可與裝置內部的電池相互連接。

這套充電系統將包含一個充電基座、電源傳輸線圈,以及電源。在蘋果的這項 MR 產品中,將允許用戶在配戴耳機時也能透過無線充電的方式充電。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