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文件曝光新品,傳蘋果推 35W 雙孔 USB-C 充電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09 日 18:55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支援文件曝光新品,傳蘋果推 35W 雙孔 USB-C 充電器


蘋果未來很可能發表原廠新款的 USB-C 充電器,帶來顯著的效能提升。國外媒體 9to5Mac 曾在蘋果網站上短暫看過一份支援文件,顯示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新的 35W 雙孔 USB-C 電源轉接器。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計劃何時發表這款充電配件,或者最終也有可能被放棄而不上市。支援文件很清楚地表明這款充電配件確實存在,不過很快就從蘋果網站上移除。

如果最終屬實,這將是蘋果首次發表雙孔的 USB-C 充電器,以 35W 的功率足以為 2 台 iPhone、各 1 台 iPhone 與 Apple Watch 或者其他產品組合進行充電;比方說,iPhone 13 Pro Max 充電上支援 27W 快充,如以這款充電配件進行快充,同時還能為 Apple Watch 等其他產品充電。

根據 9to5Mac 所發現的支援文件,這款充電配件將支援 USB-C PD(Power Delivery)技術:

  • 輸入:100–240V/1.0A
  • (USB PD)輸出 1 或 2:5VDC/3A 或 9VDC/3A 或 15VDC/2.33A 或 20VDC/1.75A

市場上多次盛傳蘋果正在尋求拓展充電器的產品線,尤其是採用 GaN 氮化鎵技術的充電器,例如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曾表示蘋果準備推出 GaN 充電器,可能會在今年上市。儘管蘋果未在支援文件中提及,但新的 35W 雙孔 USB-C 電源轉接器或許有機會搭載 GaN 技術。

事實上,許多周邊配件製造商所生產的 GaN 充電器比蘋果 MacBook 系列隨附的 USB-C 電源轉接器體積更小、充電更快,也能搭配未含電源轉接器的 iPhone 一起使用。

還有一種可能則是,蘋果可能讓這款充電配件與新版本的 MagSafe 雙充電器一同發表。目前 MagSafe 雙充電器允許用戶同時為 iPhone 與 Apple Watch 充電,但其中對 Apple Watch 的充電速度比單獨使用磁性充電器還要慢。

(首圖為蘋果的 20W USB-C 電源轉接器;首圖來源: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