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內建 App 使上萬應用程式集體降速,微軟等也遭牽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7 日 16:50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app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內建 App 使上萬應用程式集體降速,微軟等也遭牽連


南韓網友 @GaryeonHan 4 日推文,三星 Galaxy S22 自家 GOS(Game Optimizing Service 遊戲最佳化服務)應用程式,大量網友發現會限制 App 性能。因大多數 Galaxy 手機都內建 GOS,目前超過 1 萬個 App 受影響。

@GaryeonHan和多名南韓網友合作下,列出含此1萬個受影響App清單,不但有許多遊戲,還有YouTube Vanced、Netflix、Samsung Pay、Strava、foodpanda、Microsoft Office、LinkedIn和Zoom等常見App。就連三星自家App也有,如三星雲,甚至還有三星手機內建的預設電話程式。

GOS如何限制性能及哪些App不受困

三星旗艦機S22一發售便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但Sammobile報導,即使最新旗艦機Galaxy S22玩遊戲時表現也不如人意,這並非Exynos 2200或驍龍8 Gen 1性能差,而是Galaxy S22內建的GOS App作祟。

雖然從名稱看Game Optimization Service似乎可提升遊戲性能,但其實會限制遊戲App的速度。只要執行遊戲,GOS就會啟動,還包括一長串符合遊戲標準的App。三星回應Galaxy S22 GOS是內建應用程式,最佳化GPU和CPU性能,防止長時間遊戲造成手機過熱。

但@GaryeonHan指出,GOS不需要的時候也開啟性能限制,如設備溫度在合理範圍時。但也不是所有應用程式都在GOS「管控範圍」,限制名單就沒有基準測試App的身影,代表三星沒讓基準測試應用程式受影響。

某YouTuber測試正常執行的App改名為受GOS限制的App名稱,然後跑基準測試,結果性能得分低許多,如Wild Life Extreme為正常執行App,基準測試分為2,618分,改名後基準測試得分只有1,141分,直接下降56%。

有網友表示,如果將遊戲重新命名為基準測試應用名字,性能是否大幅提升,如果會,顯示三星故意抑制遊戲App性能。三星此番行為引發使用者在各大社群媒體表達抗議。

三星回答為了滿足客戶需求,近期將推送軟體更新,提供性能優先選項。也會持續聆聽客戶的意見和回饋,盡最大努力。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