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環保遙控器不需裝電池,透過 Wi-Fi、無線電波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05 日 7:45 | 分類 3C周邊 , Samsung , 太陽能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環保遙控器不需裝電池,透過 Wi-Fi、無線電波充電


三星電子(Samsung)為減少碳排放,正在升級 2022 年新產品,改進 2021 年推出的太陽能供電環保遙控器。最新型號遙控器「Eco Remote」除了保留太陽能充電,還能透過家庭 Wi-Fi 或其他無線電波收集能量。

三星遙控器增設射頻採集(RF harvesting)功能,讓遙控器透過收集 Wi-Fi 或其他無線電波的電磁能,並轉換為直流電能充電。雖然技術相當成熟,但許多電器並沒有採用,因適用低功率設備,遙控器就屬於此類設備。除了射頻採集功能,「Eco Remote」仍可透過室外和室內光線或經 USB-C 充電。

新款環保遙控器目的是希望捨棄 AAA 電池。三星估計,改用太陽能遙控器可 7 年內減少 9,900 萬顆廢棄電池。三星也持續研究電池自己充電的方法,如搖晃遙控器產生動能,及利用麥克風接收聲音時的振動能量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