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熱升溫!NPD:1~8 月硬體銷售比去年同期高五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16 日 14:45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PlayStation , Xbox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玩熱升溫!NPD:1~8 月硬體銷售比去年同期高五成


電玩宅經濟持續火爆,疫情後經濟重啟和遊戲主機供不應求未傷害買氣,8 月硬體銷售創史上同月第三高,今年迄今的買氣更比去年同期高出近五成。

GameDaily.biz、VentureBeat報導,NPD Group公布,8月遊戲銷售年增7%至43億美元,大部分營收來自硬體,年增幅達45%。

NPD遊戲部門執行董事Mat Piscatella分析顯示,今年8月電玩硬體銷售為3.29億美元,創有紀錄以來的同月第三高,並為2008年來的同月新高。今年1~8月,累計的電玩硬體銷售總額衝上2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49%,主要是Sony PlayStation 5和微軟(Microsoft)Xbox Series X / S新機買氣暢旺及任天堂(Nintendo)Switch銷售不墜。

Piscatella說,任天堂Switch極度成功,另兩款遊戲主機市場供不應求,要是PS5和Xbox Series X / S產量充足,他毫不懷疑8月銷售將締造史上同月新高。

數據顯示,Sony PS5開賣十個月來,至今仍一機難求,是史上銷售最快的PS主機。Piscatella解釋,若要壓低PS5買氣,唯一方法是增加供給,但全球晶片荒傷害此種可能性。現在銷售成績未反應實際需求,只是現狀的結果罷了。

以銷售金額而言, PS5是今年至今最熱賣的遊戲主機。不過若看銷售台數,問世4年的任天堂Switch繼續穩居最暢銷主機寶座。今年7月Switch才創下遊戲主機持續最久的連霸紀錄。

至於任天堂是否會趁勝追擊推出新機?Piscatella說,現在變數太多,無法明智預測。他強調,以往有很多主機可以賣得更好,但製造商覺得推新出硬體更有利,任天堂可能這麼做,也可能決定繼續支持Switch,這很難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lay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