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特別修改中國 AppleCare+ 條款,避免用戶貪小便宜鑽意外維修漏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31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特別修改中國 AppleCare+ 條款,避免用戶貪小便宜鑽意外維修漏洞


AppleCare+ 服務計畫原意讓用戶獲得長達兩年額外硬體維修和軟體支援服務,購買服務的用戶可每 12 個月享有最多兩次意外損壞維修服務,可用較低價格維修 iPhone。但最近蘋果(Apple)改變中國政策,原來是與中國用戶太「精明」有關。

用戶購買蘋果產品之後,除了可在購買裝置時一併購買 AppleCare+ 服務,也可在裝置購買日起 60 天內網路加購或到 Apple Store 實體店購買。原本這項設定全球統一,但最近蘋果只修改中國政策,從裝置購買後 60 天內網路購買期限變成 7 天,到實體店購買期限維持不變。

蘋果修改中國條款原因,在於中國用戶利用這漏洞省錢。用戶網路加購 AppleCare+ 服務時,官方會給用戶一個連結,以檢查裝置故障情況及是否符合購買 AppleCare+ 的條件,但對人為損毀如落水或爆螢幕無法檢測,若用戶 60 日內人為損毀,沒有 AppleCare+ 情況下需付 2,559 人民幣,但若透過線上申請加購 AppleCare+ 服務,只需付 1,798 人民幣再加 188 人民幣螢幕服務費,足足省下 573 人民幣。正因如此,蘋果不得不縮短中國條款限制,杜絕有人利用漏洞。

類似事件不是第一次發生,以前蘋果也修改中國市場 AirPods 售後政策,2020 年 7 月通知中國授權服務商(AASP)不能直接為顧客更換損壞 AirPods 耳機,需先將 AirPods 耳機送回維修中心(RC)篩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