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挖比特幣?用星巴克「免費電力」挖礦,迷你礦機定價 875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30 日 13:00 | 分類 3C周邊 , 數位貨幣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挖比特幣?用星巴克「免費電力」挖礦,迷你礦機定價 875 美元


在全球激烈競爭下,一般來說比特幣挖礦是成本和風險都很高的活動。但美國一名男子 Idan Abada 認為這不該僅限於專業人士特權,致力於將其平民化,而他用一台筆電和星巴克免費電力挖礦的影片在 TikTok 上擴散。

六月初,有一段在 TikTok 上瘋傳的影片,內容是:「有一名男子在星巴克用免費電力,運行著一個迷你礦機來挖比特幣。」乍聽之下或許會覺得異想天開,但這名男子真的做到了,他就是住在洛杉磯的伊丹·阿巴達(Idan Abada)。

阿巴達認為挖礦不應該僅是專業人士的特權,他的夢想是使比特幣挖礦平民化。這樣的信念也似乎引起了群眾的共鳴,該影片在 TikTok 上瀏覽量至今已突破 270 萬次。

阿巴達的迷你礦機相對簡單:由多孔 USB 集線器、一個迷你風扇和 10 個 USB 隨身碟組成,每個 USB 包含兩個比特大陸(Bitmain)製造的 ASIC 挖礦晶片。他解釋道

這是全世界最容易設置和運行的礦機之一,因為你只需要一台電腦或筆電。每個人都可以當礦工,並成為加密貨幣世界的一部分。

僅 875 美元的挖礦設備

阿巴達於 2015 年開始挖比特幣,甚至於 2017 年開店:

我注意到購買比特幣挖礦設備真的很困難,所以我創建了 BitcoinMerch.com。起初,我只是在賣一些電線和非常基本的設備。

如今,該公司已經成長到為客戶提供挖礦所需的所有設備。他的公司業績在過去四年中呈指數級增長。光是比特幣商品的銷售額,今年已達到 428,000 美元,比 2020 年增長了 355%。

而目前他們公司最暢銷的產品「NewPac」定價僅 875 美元,也正是阿巴達在 TikTok 影片中所使用的主要設備。

(Source:BitcoinMerch.com

收益不敷電費支出……

這台迷你礦機和工業級礦機相比來的安靜很多,也不需要準備大量的儲放空間和能源,放在辦公桌旁就可以運行;但它最大的缺點就是算力非常低,阿巴達坦言:

除非你有免費的電力,否則實際上很難從中獲利。

他的迷你礦機每月能產生 0.0002478 枚比特幣,還得再減去 5% 的礦池費用。如果以比特幣 40,000 美元計算,大約價值 9.42 美元。而在洛杉磯挖礦的話每一度電費 22 美分,NewPac 每小時大約使用 0.1 度電,如果整天 24 小時運行該礦機,每月共需要支付 15.84 美元的電費。

因此,實際上如果要支付電費的話,每月結束估計虧損約 6.42 美元。當然這取決於比特幣的價格和全球算力變化,利潤可能隨時改變。但這樣的礦機最實際的效益是什麼?

或許是對那些想涉足加密貨幣的人來說,可充作一個有趣的愛好,阿巴達表示:

像這樣的迷你礦機對於不需要為自己的電力付費的人來說,可能很有吸引力。例如可以自由使用公共場所電力、大學宿舍、共享電價的建築或是員工從自己公司偷電。

他強調這一切都是為了讓一般人盡可能輕易的接觸挖礦,現在也致力於教授和幫助世界各地的初學者們,在自己的家中挖掘加密貨幣。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