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水表?FBI 行文要求《今日美國》調出看過某篇文章所有讀者 I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8:30 | 分類 網路趣聞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查水表?FBI 行文要求《今日美國》調出看過某篇文章所有讀者 IP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此時此刻瀏覽的任何網站,背後也會記錄 IP 資料。但多數情況下,你可能覺得自己是隱形的,畢竟沒有人想調查無名小卒的IP。不過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美國媒體《今日美國》披露,收到FBI正式公文,表示希望獲得瀏覽一篇特定文章的瀏覽者IP。面對這種特殊要求,《今日美國》不但將公文PO出,且表示FBI這項要求明顯違憲。

這篇文章是描寫兩名FBI探員在佛州一場槍擊事件死亡的新聞,傳票內容是FBI要求提供特定35分內,瀏覽過文章所有讀者的資訊。目前尚不清楚FBI試圖追蹤誰或什麼,僅知道與刑事調查有關。

《今日美國》發行人瑪麗貝爾(Maribel Perez Wadsworth)表示,「我們對收到這張公文感到驚訝,特別是拜登總統最近支援新聞自由的聲明。」

這篇文章發表於2021年2月2日,是FBI探員正在執行一起兒童色情案件搜查令時,發生槍戰,最終導致兩名FBI探員和嫌犯死亡。FBI傳票要求提供文章發表當天美東時間晚上7:03至7:38,瀏覽文章的裝置資訊。

由於嫌犯在文章發表時已死亡,因此目前不清楚FBI為什麼會提出要求,不管聯邦調查局在找什麼,《今日美國》表示,這要求都違反第一修正案,並引用以前多案件裁決,表示政府不允許獲得類似紀錄。

《今日美國》聲明表示,律師於法庭抗議前試圖與FBI聯繫。「但儘管嘗試,我們從未收到任何實質答覆,也沒有收到對傳票聲稱依據的任何有意義解釋。」

《今日美國》已要求法院撤銷傳票,「以保護《今日美國》讀者和記者的重要關係和信任。」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