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感人宣傳片,協助失聰爸爸與兒子首次通電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4 日 7:45 | 分類 3C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感人宣傳片,協助失聰爸爸與兒子首次通電話


為了宣傳 Pixel 手機的特別功能,Google 找用戶現身說法,分享 Pixel 手機如何提供協助。YouTube 的《True Pixel Stories》影片系列,其中一個故事與 55 歲的失聰爸爸 Matthew 有關。

天生失聰的 Matthew 日常生活透過讀唇語跟他人溝通。不過使用 Zoom 或 WhatsApp 視訊與在香港的兒子 Harry 溝通時則有困難──因經過 2D 畫面平面化後,讀唇語的效果會差很多。

利用 Pixel 手機即時字幕功能,兒子說話內容可即時轉化成字幕顯示,就能讓他們溝通無阻。影片最感人的地方是 Harry 對爸爸說,這是他成長以來首次與爸爸以語音方式講電話。Matthew 表示當下呆了數秒,因為外界以為只要戴助聽器,失聰人士就能解決聽障問題,但事實並非如此。Pixel 手機的科技讓他可跟兒子無障礙交談。

《True Pixel Stories》的另一故事,講述一用戶車禍後,因 Pixel 手機內建碰撞偵測功能而獲救的經歷。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