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廣告標語「吮指美味」被迫停用!改當「slogan 小偷」是哪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肯德基廣告標語「吮指美味」被迫停用!改當「slogan 小偷」是哪招?


過去一年,疫情徹底改變大家的生活,竟連品牌的「slogan」都受波及。連鎖速食品牌肯德基一年前就正式停用自家經典標語「吮指美味」(Finger Lickin’ Good),原因是「吮指」動作遭許多民眾抗議「與防疫觀念不符」,肯德基馬上撤掉一支「吮指美味」的最新廣告。

但沒了 slogan,肯德基要怎麼玩行銷新花招呢?肯德基想出新方法──直接公然「剽竊」別人的標語!

肯德基:只是暫時借用,請可口可樂、紅牛別介意!

首先發起這做法的是肯德基南非分公司,在 Twitter 帳號發文多則廣告,主視覺是肯德基的大紅色背景配炸雞桶,結合別間公司的廣告標語,並直接 tag 標記這些標語「被借用」的公司。

新聞稿提到,「使用 64 年後,我們決定在 2020 年停用標語,為什麼呢?因疫情『吮指美味』大概變成全世界最不恰當的標語了。」

所以,等待這句標語隆重回歸同時,我們決定試試看用別人的!

肯德基南非分公司的行銷總監林巴達(Suhayl Limbada)寫道「希望這些團隊不要介意,我們發誓很快就會還回去!」

被點名的團隊包括紅牛(Red Bull)、可口可樂(Coca-Cola)等國際知名品牌,還有南非當地石油公司 Engen、電信集團 MTN、投資控股公司 OUTsurance 等數間企業。

(Source:KFC South Africa

「吮指美味」神隱期間,肯德基「偷」了哪些標語?

其中一則 Twitter 貼文,肯德基使用提神飲料紅牛的招牌標語「給你一對翅膀」──當然,肯德基提供的是雞翅。

另一則貼文偷了美妝品牌巴黎萊雅(L’Oreal)的標語「因為你值得」,表達人人都能享用美味炸雞的理念。

此外還有運動品牌 NIKE 的經典標語「Just Do It」、洋芋片品牌品客的「once you pop you can’t stop」(台灣翻譯:品客一口口,片刻不離手)。

肯德基還把主意動到競爭對手麥當勞頭上,直接在一桶炸雞寫上麥當勞招牌標語「I’m lovin’ it」。

肯德基也徵求網友意見,讓大家集思廣益,看看哪家 Slogan 最適合肯德基「偷」來用,搭配「#UntilWeCanFingerLickAgain」hashtag 製造話題。

有趣的是,除了網友投稿,有許多品牌也大方「出借」自家 slogan,在社群媒體增加互動,這原先由南非肯德基官方 Twitter 帳號發起的活動,在社群持續發酵、炒熱話題後,連英國、加拿大肯德基也參戰。

不過,目前歐美國家的疫情依然嚴峻,肯德基的招牌 slogan「吮指美味」何時能凱旋歸來,仍是未知數。

(本文由 經理人月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FC South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