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刮刮樂要怎麼買?他統計分析列表神提點,網喊:我還不收藏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0 日 16:00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過年刮刮樂要怎麼買?他統計分析列表神提點,網喊:我還不收藏爆!


過年人人求個發財,沾了紅包喜氣,許多人都會到彩券行買張刮刮樂試手氣,但你知道要怎麼買比較聰明嗎?網路上有人針對牛年推出的刮刮樂系列,統計算出期望值,讓網友驚呼根本是「刮刮樂系」來著!

時常分享投資理財等觀念的粉專「股海筋肉人」,針對這次台彩春節推出的十六款刮刮樂,面額從一百元到兩千元不等,計算出各款刮刮樂的每百元負期望值,也就是每花一百元,消費者要負擔的虧損,一百元刮刮樂中,每百元期望值落在負 37~39 元,兩百元則是負 32~35元,五百元刮刮樂是負 29~32 元,三百元則只有一款「鈔票一把抓」,期望值是負 33 元,一千元的「一千萬行大運」是負 25 元。

總體來說,如果有投入預算,應該直接買單張大面額,其中又以兩千元「兩千萬超級紅包」的期望值最高。

股海筋肉人解釋,大面額刮起來雖然爽度不夠,但是每百元可回收的金額越多,收回來的錢也會比較多,但如果只是要買單張小面額的刮刮樂碰運氣,那就可按照期望值去挑選。100 元面額的可以挑「好運到」期望值負 37 元,200 元的是「刮刮金樂透」期望值負 32 元,500 元就挑「超級麻將」期望值負 29 元,至於 300、1000、2000 元的刮刮樂都只有出一款,網友可以按照個人喜好挑選。

(Source:台灣彩券

(Source:台灣彩券

最後股海筋肉人也提醒,買刮刮樂應該以「做公益」的心態出發,才能在過年期間玩得開心。文章一出後,吸引超過上千次分享,許多人表示「根本是刮刮樂系」、「浪費才華系列」、「有這個攻略這次沒問題了吧」。

(作者:羅文芳;本文由 網路溫度計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台灣彩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