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你有發現會議室多了一隻羊嗎?」英國農場荒謬服務大爆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老闆,你有發現會議室多了一隻羊嗎?」英國農場荒謬服務大爆紅


雖然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讓以往克倫肖福德農場招攬觀光客、出租場地給新人的生意難以經營,但將危機化作轉機:推出全新的「山羊來開會」服務。沒錯,就是字面意義的山羊來開會。

想不想打給一隻山羊?

自英國封城後,大部分店家的生意都大受打擊,但位於英國西北部的蘭開夏郡(Lancashire)的克倫肖福德農場(Cronkshaw Fold Farm)卻是少數例外,不僅沒有受影響,反而趁封城拓展新生意「山羊來開會」(Call a Goat),接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訂單大賺一筆。

具體來說,你只要花 5 英鎊(約台幣 196 元),就能讓一隻克倫肖福德農場的山羊在指定視訊會議露面 5 分鐘,讓牠給所有與會者一點驚喜。

https://twitter.com/ElizaMcGrath/status/1357036871218561024?s=20

▲ 仔細看這則貼文,發現了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提示:右下角)

玩笑之餘,正事得做

其實最一開始,這項生意只是農場主麥卡錫(Dot McCarthy)和員工艾瑪(Emma)之間的玩笑,兩人雖然很正經地在農場網站刊出這則消息,還留下艾瑪的 email 給有興趣的人預定時間,但他們都很清楚繼續把農場動物給照顧好,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當玩笑成真

但誰也沒想到,這項服務上線的第一天,艾瑪信箱立刻被全球各地的預約信塞爆。

「當我起床一打開手機,手機裡全都是艾瑪的未接來電,」麥卡錫回憶:「艾瑪說她的 email 信箱塞爆,她跟不上訂單處理的速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ronkshaw Fold farm(@cronkshawfold)分享的貼文

▲ 克倫肖福德農場的山羊塞巴斯蒂安(Sebastian),對鏡頭露出大大的微笑。

開遍大小會議

從那時起,克倫肖福德農場的山羊便成為名副其實的「大忙羊」,曾在美國、俄國、中國、澳洲、加拿大等不同國家的線上會議出沒,甚至曾參加 Facebook、英國保健署(NHS)員工會議。最忙碌時還一度有過一天內,總共在 100 個不同的視訊會議露面的紀錄。

老闆,你看見山羊了嗎?

麥卡錫表示,通常只要山羊一出現在視訊會議,就會讓與會的人笑得歇斯底里,「因為大家會想辦法把一直山羊偷渡進會議,老闆卻渾然不覺。」

▲ 和遠方家人視訊時,你會不會想邀請山羊加入?(Source:Created by Freepik

反覆光顧的老客戶

一般來說,大部分人都只會預約一次,唯獨一個家庭很特別,他們每週六早上都會固定預約山羊瑪格麗特(Margaret)很長一段時間,聽各種有關瑪格麗特的故事,彷彿瑪格是家族的一份子。

「這家人會暱稱瑪格麗特為『瑪格』(Marg),他們超愛聽各種和瑪格有關的故事,像是瑪格第一次約會,或牠懷孕的故事。」麥卡錫說。

山羊版閱後即焚功能

隨著時序進入 2021 年,克倫肖福德農場進一步推出「山羊信差」(Goat With a Note)服務,只要花 10 英鎊(約台幣 392 元),農場員工就會將你指定的訊息以山羊可食用的墨水,寫在可食用的紙上。當指定日期來臨,山羊便會進入視訊會議室,代替你公布消息,等到在場所有人閱讀完畢,山羊便會張開嘴,替你「銷毀」訊息。

總共賺多少?

一直到今天,「山羊來開會」大概為克倫肖福德農場帶來約 5 萬英鎊(約台幣 1,959,000 元)收入,加上「山羊信差」可能還會更多。這兩筆收入協助下,麥卡錫不僅不需要放員工無薪假,甚至還有餘裕更新農場設備。

逃避現實的出口

但究竟為何這項生意會大受歡迎,麥卡錫自己也沒頭緒,她說:「這真的太瘋狂了……現在人們只想某個超現實的東西,好讓他們能忘記眼前的所有事。」

(本文由 地球圖輯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atrick Grub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