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 Xbox 太缺?分析師:Switch 將是今年銷售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6 日 10:1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PlayStation , Xbox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S5 / Xbox 太缺?分析師:Switch 將是今年銷售王


今年誰會在電玩主機市場勝出?多名業界分析師預測,儘管任天堂 Switch 已經開賣將近 4 年,但 2021 年銷售仍會持續長紅,擊敗供給吃緊的 Sony 新機 PlayStation 5(PS5)和微軟新機 Xbox Series。

GamesIndustry.biz、VGC 報導,三名業界觀察家認為,Switch 將是今年電玩主機霸主。其中 Ampere Analysis 分析師 Piers Harding-Rolls 和 Kantan Games 分析師 Dr. Serkan Toto 更雙雙預測,今年任天堂將推出新版 Switch,點燃新一波買氣。

Harding-Rolls 表示:「我估計任天堂的 Switch 系列主機,繼 2020 年的強勢表現後,2021 年將再次榮膺最暢銷主機」。他預估今年 Switch 銷量將達 2,400 萬台,而今年 PS5 和 Xbox Series X / S 合併銷量為 2,500 萬台。

任天堂的下一財年在 2021 年 4 月起跑,Kantan Games 的 Toto 預測,屆時任天堂將發布加強版的 4K 主機「Switch Pro」。他說,預料 2021 年 Switch 買氣轉冷的人,將大為失望,今年 Switch 也會是最暢銷主機。

NPD Group 的 Mat Piscatella 預期,2021 年 Switch 買氣將奪冠。他說:「儘管 PS5 和 Xbox Series 問世,最終任天堂 Switch 仍會是 2021 年銷售最佳的電玩主機」。他估計銷售主要是內容和促銷帶動,而非發布新版主機。

早先多家媒體謠傳,任天堂 2021 年初將開賣新版 Switch,新機的運算能力升級並支援 4K 影像。不過上個月任天堂美國主管 Doug Bowser 接受 Polygon 專訪時淡化處理相關說法,強調會專注於現有主機。Bowser 重申,Switch 仍在產品週期的中間點。

任天堂資料顯示,Switch 於 2017 年 3 月開賣,2020 年 9 月為止,共售出 6,800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