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Check 2 搭配智慧手機,可簡單在家檢測視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3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pp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isionCheck 2 搭配智慧手機,可簡單在家檢測視力


眼鏡行到處都有,要驗光和配眼鏡易如反掌,然而在亞洲以外國家要驗光就不容易了。總部設於美國加州的 EyeQue 最近發表 VisionCheck 2 簡易檢測系統,只要搭配智慧手機和專屬程式,就能在家中自己驗光。

VisionCheck 2 使用麻省理工的專利折射技術,只要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安裝專屬程式,然後將 VisionCheck 2 配件蓋在手機螢幕上,用戶就會看見畫面出現兩條彩色線,按 VisionCheck 2 的按鈕會讓線條前後移動,用戶看到兩條線疊成一條黃線,就等於完成去眼鏡行或診所的驗光程序。

透過專屬演算法,EyeQue 會計算用戶驗光數據,矯正近視、遠視或散光所需的鏡片度數,VisionCheck 2 會將測試結果以標準編碼顯示。由於 VisionCheck 2 同時配備測量瞳距用的 PDCheck 功能,使用者能以此測試結果直接配眼鏡,尤其現在相當普及的網路買眼鏡服務,EyeQue 在美國甚至提供低至 19 美元的配鏡服務。VisionCheck 2 現在 Kickstarter 集資,價格為 57 美元起,預計明年 5 月出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