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TWS 出貨量飆 7 倍,蘋果不敵當地品牌僅排第 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6 日 14:4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 TWS 出貨量飆 7 倍,蘋果不敵當地品牌僅排第 5


印度上季 TWS(真無線藍牙耳機)出貨量暴增 7 倍,創下季度別史上最大增幅,其中全球 TWS 龍頭廠蘋果在印度市場卻不敵當地品牌及中國廠、市占率僅排在第 5 位。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26 日引述市場調查公司 Counterpoint 公布的數據指出,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推升宅經濟需求,提振 TWS 需求攀升,帶動上季(2020 年 7–9 月)印度 TWS 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 723%、創下史上最大季度別增幅,其中在全球 TWS 市場上高居龍頭位置的蘋果在印度市場上被當地廠商及中國廠壓著打,市占率僅排在第 5 位。

Counterpoint 指出,上季印度 TWS 龍頭由當地品牌 boAt 拿下、市占率達 18%,其次為中國小米(Xiaomi)子品牌 Redmi 的 16%、realme 的 12%,前 3 大廠幾乎包辦近半(50%)出貨量。音響品牌 JBL 以 8% 的市占率排第 4,蘋果以 6% 的市占率排第 5。

就機種別情況來看,上季印度最暢銷的 TWS 產品為 boat 的 Earbuds 2C,其次依序為 boAt 的 Airdopes 441、realme 的 Buds Q 和 Buds Air Neo,蘋果第 2 代 AirPods 排第 5。

Counterpoint 表示,2019 年時蘋果是印度 TWS 龍頭廠,不過隨著競爭對手相繼推出低價產品搶市,也讓蘋果市占率萎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aron Y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