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摺疊手機設計專利曝光,外觀類似三星 Z Fli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0 日 15:05 | 分類 3C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新摺疊手機設計專利曝光,外觀類似三星 Z Flip


新浪科技引述 CNMO 報導,三星 Z Filp、摩托羅拉 Razr 等摺疊螢幕手機的問世,讓消費者看到另外一種摺疊螢幕手機型態的可能,這種類似翻蓋機的設計確實帶來了非常便攜的使用體驗;值得關注的是,華為去年也申請了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的摺疊螢幕手機專利。

三星 Galaxy Z Flip 是三星電子於今年 2 月 11 日與 Galaxy S20 一同發布,並於今年 2 月 14 日發售的一款可摺疊式智慧手機;由於採用上下對摺式摺疊設計且深受女性使用者喜愛,部分網友戲稱其為「化妝鏡」;之後摩托羅拉在 Razr 的基礎上推出 Razr 5G 手機,進一步完善了對摺式摺疊機型的陣營。

而華為這項專利在去年 4 月 16 日提交,於今年 10 月 22 日對外公布,華為在專利中描述了這種摺疊螢幕手機的運行原理,從鉸鏈設計和外觀設計草圖可見,除了華為 Mate X 及其後續產品,華為還準備了其他型態的摺疊螢幕手機。

不過,華為前述專利的公布,不代表一定會成為將來實際落實的產品,而且目前由於零組件的供應和晶片的短缺,使華為摺疊螢幕手機的推出又更困難些。之前有消息傳出,華為下一款摺疊螢幕手機可能會採用內摺方案,搭載麒麟 900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 Mate X,來源: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