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 難敵新冠肺炎疫情,出售遊戲中心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6 日 16:13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GA 難敵新冠肺炎疫情,出售遊戲中心業務


今年 8 月 SEGA 秋葉原 2 號館閉館,這集合電子遊戲和動漫產品的場館,是很多日本動漫電玩迷和外國旅客的回憶。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響,秋葉原 2 號館緊急關閉了一段時間,到 6 月中重開,卻在 8 月底結束營業。然而疫情對 SEGA 的打擊還未完,令人痛心的消息日前又傳出。

日本媒體報導,SEGA SAMMY 控股公司確認將旗下子公司 SEGA Entertainment 的 85.1% 股權,賣給經營娛樂機器租賃服務的 GENDA。SEGA 今年會從遊戲中心業務撤出,旗下全日本 193 間遊戲中心轉由 GENDA 繼續營運。出售遊戲中心的原因,SEGA SAMMY 指與疫情導致遊戲中心需暫時停業,導致嚴重虧蝕有關。

相對的好消息是,GENDA 不會改變遊戲中心招牌和外觀,純粹營運商換人;SEGA SAMMY 仍會繼續開發和生產街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