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一台 PS4 要花多少時間?官方公開答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0 日 8:15 | 分類 PlayStation , 自動化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組裝一台 PS4 要花多少時間?官方公開答案


隨著科技取得巨大發展,不少公司也漸漸由以往人工生產改為機器生產,以節省開支及減少錯誤。近日《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參觀 Sony 位於日本千葉縣木更津市的 PlayStation 4 工廠及生產線,並向外界介紹機器化的主機組裝過程,全程只 30 秒就完成。

《日經亞洲評論》介紹了 Sony 一向神祕的 PlayStation 4 生產工廠,並展示整條產線 Sony 使用的科技及組裝技術,大部分組裝均由機器完成,僅需 4 名人工,負責將主機板送入生產線及包裝,組裝所需時間少於 1 分鐘。

(Source:Nikkei Asian Review

工廠共有 32 部日本三菱電機的機器設備,26 台負責將電線及膠帶等連接到主機,每台執行指定的指令,如一台機器負責將電線提起另一台則扭轉以配合設計,組裝過程十分順暢。Sony 工程師訪問時表示,相信全球沒有其他公司以相同方式操作機器,生產線的投資回報率較其他工廠高。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