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歐洲註冊 Mate V 商標,料為新一代摺疊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8 日 11:30 | 分類 3C手機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歐洲註冊 Mate V 商標,料為新一代摺疊手機


根據 LetsGoDigital 報導,中國華為於今年 7 月 3 日在歐盟智慧財產權局(EUIPO)申請了商標「Mate V」,從網上流傳的圖片中可見,該款摺疊手機採用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的上下對摺設計,另外手機側面設有一個紅色電源鍵。

據了解,「Mate V」商標被歸類為 9 類,其中包括各種電子產品。依照華為之前的命名傳統,在今年底推出的下一款摺疊式手機,華為很可能會採用 Mate V 名稱。華為在之前的智慧手機上使用過類似的單字母尾碼,其中 Mate S 是華為的第一款壓感手機,而 Mate X 則是第一款摺疊式手機。

據悉,華為於今年早些時候申請了一項專利,類似於 Galaxy Fold 的摺疊式手機,為向內摺疊式螢幕;而華為也可能會選擇完全不同的概念設計,類似於摩托羅拉 RAZR 及三星 Galaxy Z Flip 的翻摺設計。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曾表示,今年初發表的華為 Mate Xs 摺疊手機,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原因是摺疊螢幕成本過高,目前手機售價為 19,888 人民幣;只有降低生產成本,才能有機會獲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ion Hinchcliff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