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缺貨問題將解?任天堂:生產近期恢復正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9 日 8:50 | 分類 Nintendo Switch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witch 缺貨問題將解?任天堂:生產近期恢復正常


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衝擊任天堂(Nintendo)Switch 生產,導致供應不穩,加上全球各國為了防疫限制民眾外出,推升「宅經濟」需求,造成 Switch 供不應求、持續缺貨。不過 Switch 缺貨問題即將解決?任天堂表示:Switch 生產預估將在近期恢復正常。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關於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導致供應不穩,持續呈缺貨狀態的 Switch,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 26 日於京都市總部舉行的股東會表示,「截至 5 月生產持續無法照計畫進行,不過進入 6 月以來,生產大致恢復,預估近期(夏天左右)生產將正常化(恢復至原先的狀態)」。

任天堂遊戲機產品主要利用 EMS 廠(電子代工廠)的中國據點生產,2 月時因中國疫情擴散,導致生產停滯、出貨延遲,之後也因疫情造成零件採購延遲、供應不穩,加上全球各國為了防疫、限制民眾外出,帶動「宅經濟」需求夯,造成 Switch 供不應求,持續陷入缺貨狀態。

據 Yahoo Finance 報價顯示,美國掛牌的任天堂 ADR 26 日上揚 0.48% 收 56.20 美元。

日本東證一部掛牌的任天堂 26 日上揚 0.48%,收 48,500 日圓,今年迄今任天堂股價累計大漲 10.30%,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同期間的下挫 8.36%。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 Famitsu 25 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6 月 15~21 日當週任天堂 Switch 系列機種(一般版 Switch+小型廉價版機種 Switch Lite)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為 7 萬 8,428 台,較 6 月 8~14 日 5 萬 5,187 台大增 42%,週銷售量連續第 8 週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

Famitsu 指出,截至 6 月 15~21 日當週,Switch 系列機種於日本市場的累計銷售量達 1,395 萬 6,514 台,距離突破 1,400 萬台關卡僅剩一步之遙。

任天堂 5 月 7 日公布財報資料指出,武漢肺炎對生產、出貨的影響雖已見逐步回復傾向,不過若必要的零件採購發生阻礙的情況持續恐將受到影響,預估今年度(2020 年 4 月至 2021 年 3 月)Switch 系列全球銷售量將年減 9.6% 至 1,900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