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眼鏡,蘋果還想為 VR 體驗增添 VR 手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8 日 0:0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除了眼鏡,蘋果還想為 VR 體驗增添 VR 手套


據外媒報導,近日蘋果申請的專利顯示,除了眼鏡和耳機,蘋果還在為 VR(虛擬實境)戰略研發專屬手套。專利提及手套可應用於全息投影模組、雙手互動以及連動 PC、印表機等裝置。

▲ 蘋果 VR 手套模擬圖。(Source:iDROP

蘋果自 2008 年申請個人顯示系統專利以來,一直在研究虛擬擴增實境技術,之前有消息證明,2021 或 2022 年,會亮相 VR 智慧眼鏡和 VR 耳機裝置。

最近蘋果申請的專利則顯示,或研發專屬手套硬體裝置,在手指部位整合超過 17 個電極和感測器。且手套還編入力感測電路,透過這種方式偵測手部動作,例如何時拾起物體,並將結果直接傳送到電腦、手機等硬體裝置,再透過 VR 眼鏡顯示。

(Source:Patently Apple

力感測器可連線到與手直接接觸的聚合物介質,當手指彎曲或伸直,這些介質的力會被感測器擷取,透過電路將資訊傳遞到 VR 裝置,包括每根手指的微小動作。

細節方面,專利提及可能會採用織物覆蓋手套層,內部材料同樣也採用柔性設計,確保手套的柔軟度和佩戴舒適性。另外,織物部分還可透過膨脹或收縮搭配不同手掌大小的用戶。

功能方面,專利講到 VR 手套支援偵測各種手勢動作,包括手掌位置、手指動作、手勢等。例如玩《水果忍者大戰》時幫忙拿劍,或 VR 培訓課時幫用戶準確匯入文字。

蘋果近年在 VR 領域持續布局,增加硬體也只是戰略的一部分,內容方面,近期還花費 1 億美元,收購賽事 VR 新創 NextVR。

NextVR 擁有十年將 VR 與體育、娛樂相結合的經驗,已經 PlayStation、Oculus、HTC、微軟、Lenovo 頭戴裝置展示觀看 VR 即時賽事的體驗,且還擁有可延伸影片串流的專利技術,支援音樂影片和體育賽事的高品質串流 VR 耳機。據了解,NextVR 總共擁有技術專利達 40 多項。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