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回防智慧手機市場,傳 4 新機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5 日 11:15 | 分類 3C手機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回防智慧手機市場,傳 4 新機蓄勢待發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Yves Maitre)先前表示,今年將推出首款 5G 新機,瞄準換機潮;業內人士指出,宏達電預計從 6 月至年底將推出各兩款 4G 與 5G 手機,在智慧手機市場的布局較往年積極。

宏達電今年 2020 首款新機有望近期登場,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型式認證資料庫顯示,HTC 旗下一款型號為 2Q9J100 的新手機,已於 5 月 22 日通過 NCC 型式認證。

綜合市場消息傳聞,該款手機代稱為 HTC Desire20 Pro,主打中階價位,預計 6 月在台推出,不支援 5G,將搭載高通 S665 處理器、內建 6GB 記憶體與 4 鏡頭設計,且在外觀上會有高螢幕占比,與後置於機背的實體指紋辨識器。

業內人士也指出,除了剛通過型式認證的中階機,宏達電預估還會在今年 8 月推出首款 5G 手機,定位中高階市場,年底也還會有 4G、5G 各一款新機上陣,聚焦台港市場,布局明顯較往年積極。

由於整體智慧手機市場仍相當競爭,宏達電近年淡出智慧手機領域,積極耕耘虛擬實境(VR)產品,但相關產品貢獻還不足以彌補下滑缺口,整體營收規模較過去下滑。

宏達電執行長梅特爾(Yves Maitre)先前表示,看好今年是 VR 發展對的時間,整個市場將有 5 成的成長率,他同時預告,宏達電將在今年推出 5G 智慧手機。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