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 萬種 RGB 顏色,開放網友隨意命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8 日 0:0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670 萬種 RGB 顏色,開放網友隨意命名


當我們稱呼一種顏色時,有時會加個有名品牌的名字方便形容,例如「Tiffany」藍、「百事可樂」藍、「可口可樂」紅等,不過這些都並非那個顏色的真名,因顏色本身就沒有正式名稱。如今這情況將有改變,且大家都能參與命名。

網站 ColorNames.org 將 RGB 24-bit 色譜的 1,670 萬種顏色,開放全球網友命名。他們定了一些規則,包括命名時一定要具描述性,同時不可以冒犯任何人事物,所以不能將某種白色命名為「陳小明」,也不可以稱呼某種紅色為「可口可樂罐」。

(Source:ColorNames.org

網友可為 1,670 萬種顏色命名,就算以前有另一人命名過也可以,因為網站會以投票方式讓大眾選擇哪個名字比較合適。現在已有超過 109 萬種顏色有名字,至於是否合理則見仁見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