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無線充電板整合 MacBook 筆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4 日 7:30 | 分類 3C周邊 ,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申請新專利,將無線充電板整合 MacBook 筆電


越來越多蘋果的產品擁有無線充電功能,包括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都是。縱使能夠同時為 3 件產品無線充電的 AirPower 胎死腹中,但蘋果似乎沒有放棄推出自家無線充電器的想法,早前更提交了相關的專利技術申請。

網站 Cult of Mac 發現蘋果在去年底,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了「電子裝置感應式充電」的專利技術申請。該專利提到目前每件裝置需要個別的充電器,為使用者帶來使用和攜帶的不便,他們的專利技術將無線充電功能整合到 MacBook 筆電內,用戶只需將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放在筆電觸控板左右兩側,就能夠進行無線充電,使用者因此可以減少攜帶手機、手錶和無線耳機的充電器。

最後 MacBook 會否配備無線充電功能,或者在何時提供,現在無法確定,畢竟蘋果經常都會申請各式各樣的專利,但未必所有都會商品化和推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pTen Alternativ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