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改成睡床出租,「午睡外賣」有沒有市場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10 日 11:15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麵包車改成睡床出租,「午睡外賣」有沒有市場需求?


對大部分上班族來說,要找到合適的午睡環境是頗難的事。

畢竟在環境固定的辦公室,大家都很難擁有午休的空間。可能大部分人都選擇趴在辦公桌上閉目養神幾分鐘,以應付下午的工作。

小睡幾分鐘確實可讓人快速恢復精神,但趴睡不那麼舒服,手可能被壓到發麻,醒來後也需要點時間調整,還影響睡眠品質,往往一覺醒來,未必如預期有精神。

為了提升午休品質,專注睡眠服務的公司 Koala Sleep 在日本推出「午休空間外賣」服務。他們改裝麵包車,為上班族提供睡眠空間出租服務。

報導,Koala Sleep Japan 將一台普通麵包車改造成適合人睡覺的環境。他們選用的汽車也就是平時常見的麵包車,車身外塗成 Koala Sleep Japan 品牌的天藍色,同時還印著無尾熊睡在床上的 logo。宣傳這項服務時,還外加一對無尾熊耳朵,突顯「像無尾熊熟睡」的品牌屬性。

麵包車內部就是間簡易版臥室,大部分空間為一張床。

(Source:Koala Sleep Japan

Koala Sleep 稱使用的是床層架構的床墊,上層用的是鬆軟材質,能貼合身體,下層使用硬材質,能支撐身體。除了床墊,Koala Sleep Japan 也調整車內環境,例如車窗玻璃有遮光處理,空調出風口設計也調整得更適合人躺下來睡覺的狀態。

除了空間出租,Koala Sleep Japan 也根據出租空間提供相應服務。如應付噪音,提供降噪耳機、耳塞,也有準備毛巾和冰沙、冰咖啡等飲品。

如果你要使用服務,要向 Koala Sleep Japan 預約。預約成功後,Koala Sleep Japan 會將專屬的麵包車開到公司附近,提供 15~20 分鐘的午間休息服務,這就是 Koala Sleep Japan 的服務模式。

除了最新的午休小睡空間租賃服務,身為睡眠科技公司的 Koala Sleep 其實還推出過其他產品和服務。他們這次想在日本推行午休空間租賃服務,主要還是跟日本人的睡眠品質有關。

相關統計報告顯示,日本人平均睡眠時間為 7.37 小時,一年因睡眠不足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 15 兆日圓。由此可見,日本人有非常嚴重的睡眠不足問題,這個現象也是 Koala Sleep 新服務的契機。

根據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調查顯示,白天 20 分鐘左右午睡可提高注意力,還能改善工作表現和情緒,所以 Koala Sleep 才將租用時間定在 15~20 分鐘。

對上班族來說,要創造睡覺的空間,方法也有很多。

有人使用摺疊床,或在辦公大樓密集區設置一定數量的膠囊空間,也能解決問題。Koala Sleep 選用改造麵包車的方案,相信還是為了彈性,但車隊到底能同時滿足多少人需求,日本的午休時間能否為這個專案提供空間,這些問題都需要考慮。

Koala Sleep Japan 在 9 月 3 日已向某些企業提供免費體驗服務,預計 9 月 22 日推出大眾體驗活動。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oala Sleep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