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將開發可摺疊智慧眼鏡,但這次摺的不是螢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7 月 16 日 14:20 | 分類 3C周邊 , Samsung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將開發可摺疊智慧眼鏡,但這次摺的不是螢幕


近日,美國專利局網站出現三星設計專利檔案,暗示三星將推出一款摺疊架構的 AR 智慧眼鏡。

從媒體 Patently Apple 曝光的專利圖片得知,三星還是採用常見粗框設計,整體造型跟普通眼鏡沒有太大差別。鏡框加入可換結構,方便鏡腿拆卸和維修。

鏡框的摺疊結構還附帶摺疊式的開關。

眼鏡不需電源鍵,用戶只要將鏡腿拉開並戴上,眼鏡就會自動開機。用戶將眼鏡取下並合上鏡腿時,眼鏡就會進入待機模式,降低電量消耗。

另外,三星還會在眼鏡加入磁感應,保證眼鏡一直是開啟狀態,避免用戶因頭部動作或誤操作關閉裝置。要是用戶真的需要關閉智慧眼鏡,那就只能將它取下並摺疊,這樣眼鏡才能真正關機。

顯示方面,這款 AR 智慧眼鏡採用投影方案。鏡腿搭載微型投影機,眼鏡啟動後就會將內容投影到鏡片。按照專利檔案的方案,三星打算把處理器也整合到鏡框,內部也會配置藍牙晶片,用於短距離連線。同時也支援蜂巢式資料連線,可獨立做到更多功能。

外媒 VentureBeat 補充報導,三星還會補充更多部件,未來也會搭配獨立 ARM 晶片,讓眼鏡有更強的處理能力,也能展示更多可能性。

目前,三星只是將專利提交到美國專利局,還沒有進一步行動。

專利檔案只能代表廠商對新裝置、新解決方案的想法,這些產品和方案有可能只停留在討論階段,會不會量產、商品化目前沒有具體的定論。所以,只能從本次專利曝光得知,三星也開始研究 AR 智慧眼鏡而已。

不過,要是三星真的推出智慧眼鏡,產品造型和設計應該還能再最佳化。

專利檔案展示的厚度和大小跟現有智慧眼鏡差別不算大,如果真要幾年後推出,三星應該還會修改眼鏡造型。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Semi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