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在 Pornhub 的搜尋量創下新高,最受歡迎的角色是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6 日 16:2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在 Pornhub 的搜尋量創下新高,最受歡迎的角色是誰?


目前《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已在全球 25 個國家和地區上映,並在多個市場創下影史首日紀錄。《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引爆全球後,這部電影在全球最大的色情網站 Pornhub 搜尋量也創新高。

在網路時代,每個熱點的更迭都會透過網路平台流量的漲跌體現,而一個年訪問量達 335  億次的色情網站,Pornhub 本身也是網路熱點的風向標。

去年《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首映兩天內,片中角色在 Pornhub 的搜尋量就激增 356%。但這跟《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這幾天 Pornhub 用戶搜尋「復仇者聯盟」的次數,比 4 月 16 日一度暴漲 2,921%,最近 7 天僅「復仇者聯盟」這個關鍵詞就比平常搜尋次數多 200 萬次。

跟去年一樣,Pornhub 這次也統計了網站最受歡迎的十個《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角色,但結果跟去年的《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不太一樣。

(Source:Pornhub

數據顯示驚奇隊長的熱度最高,並且遠遠超過第二名的黑寡婦。看來驚奇隊長不愧是「全村人的希望」,前段時間驚奇隊長扮演者布麗‧拉森一些言論被認為是對白人男性的種族歧視,遭到不少網友抵制,但從現在的數據看來,並沒有影響到驚奇隊長這個角色。

去年《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上映時最受歡迎的還是黑寡婦,這也不難理解,畢竟連 NBA 球星凱文‧杜蘭特都想喝史嘉蕾‧喬韓森的洗澡水,而 Pornhub 用戶超過 70% 都是男性。

但看來後面幾個熱搜角色,就比較難捉摸 Pornhub 用戶的口味了,第三名是蜘蛛人,美國隊長的熱度還不如綠巨人浩克,而一直穩居《復仇者聯盟》主角的鋼鐵人只排在第 9。

根據 Pornhub 去年統計搜尋《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的用戶,女性用戶搜尋《復仇者聯盟》相關小電影的可能性比男性用戶高 28%,其中 18~24 歲的女性最多。

過去曾提過,其實可把 Pornhub 當熱搜榜來用,這些由荷爾蒙匯聚而成的數據,甚至能成為衡量網路和現實社會流行文化和大事件影響力的關鍵指標。

現在網路很多流行文化的熱度都會直接反映到 Pornhub 的搜尋數據。比如去年大紅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每當有新角色放出,在 Pornhub 的搜尋量就會快速拉升。

而另外一個爆款吃雞遊戲《Apex 英雄》在 2 月搜尋量到達高峰後就開始持續下降,也側面反映出這款遊戲由於外掛氾濫等問題影響而後勁乏力。

(Source:Pornhub

去年因揭露與美國總統川普有婚外情的豔星 Stormy Daniels,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後,Pornhub 關於她的搜尋量也隨之暴增。

除了看暴增的搜尋量,Pornhub 流量突然大跌也往往意味著有大事發生,比如當蘋果舉辦新品發表會、《權力遊戲》開播、NBA 總決賽開打、總統大選,Pornhub 的流量都會明顯下跌。

▲ 2017 年蘋果發表會期間,Pornhub 來自蘋果裝置的流量下降最多。

哲學家佛洛伊德曾提出「所有動物的一切活動,都受性慾的支配」,王爾德也曾說過「世上的一切都和性有關」,看來到了網路時代,也依然如此。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