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店家提供漫畫模型報價服務,可用來支付死後喪葬安家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8:3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店家提供漫畫模型報價服務,可用來支付死後喪葬安家費


目前市面上的生前葬禮報價服務,是讓顧客趁自己還在世時,先計劃葬禮安排,也讓家人安心。最近日本一間二手模型店推出生前漫畫模型收購報價服務,由專人鑑定回收價格,讓顧客往生時,還能留給家人一筆殮葬用資金。

大型二手模型漫畫店「Mandarake」總店位於東京都中野區,推出的生前報價服務(生前見積)會上門為客人生前珍藏的漫畫、模型等次文化產品估價。發言人指顧客群以 50~60 歲男性為主,最近甚至有 40 多歲客人使用此服務;不少 1960 年代出生的客人,可說是「第一代御宅族」,對自己死後收藏品如何處理十分關心。

Mandarake 發言人回應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平均每月顧客都有 3~4 人,報價金額約 20 萬至 50 萬日圓(約台幣 55,314~138,285 元),最高報價達 1,500 萬日圓(約台幣 414 萬元)。顧客回答調查問卷時提到,能讓家人了解自己的珍藏品有價值而感到高興。

發言人指 1980 年公司創業後,不少顧客已進入老年,不少人特別找他們商討處理收藏模型的事宜,因此索性商業化此服務。不少顧客都擔心死後自己的模型珍藏不被妥善處理,這個服務讓他們很放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andar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