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21 世紀巴哈的接班人,讓 Google AI 助你一臂之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為 21 世紀巴哈的接班人,讓 Google AI 助你一臂之力


3 月 21 日是世界知名作曲家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的冥誕,為了紀念這位 18 世紀西洋音樂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與他的傳奇作曲,Google 特別在 3 月 21 日這一天推出第一個結合 Google AI 技術的 Google 首頁 Doodle,並且持續 48 小時讓使用者體驗 Google AI 的神奇效果。

這項 Doodle 是由 Magenta(註)、Doodle 和 PAIR 團隊共同合作開發而成。使用者只要在紀念巴哈的 Doodle 中編輯專屬的旋律後,Google 機器學習模型將會將自創的旋律與巴哈的曲風巧妙地融合成為一組和諧的新旋律。完成後,使用者可以立即下載擁有巴哈風格的自創旋律,或者在社群平台上與親朋好友們一同分享。

想挑戰成為 21 世紀的巴哈嗎?不妨讓 Google AI 助一臂之力,試試透過 3 月 21~22 日出現在 Google 首頁的紀念巴哈 Doodle 創作獨一無二的自創巴哈風旋律吧!

註:Magenta 是一項研究計畫,專門探討機器學習在藝術和音樂創作過程中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