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智慧手錶將取消旋轉錶圈控制功能,真無線耳機電池縮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3 日 17:12 | 分類 3C周邊 ,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新智慧手錶將取消旋轉錶圈控制功能,真無線耳機電池縮水


三星除了 Galaxy S10 系列新聞,最近還有一些可穿戴裝置的消息值得關注。比如洩露的 Galaxy Watch Active 智慧手錶新消息,以及新的分體式真無線藍牙耳機 Galaxy Buds 外觀。

Galaxy Watch Active 並非之前見過的巨大 Galaxy Watch,實際上 Galaxy Watch Active 體積相當小巧,因為錶盤直徑只有 1.1 吋,可說是目前最小巧的智慧手錶之一,但依然延續了 360×360 解析度的 OLED 螢幕。

從產品定位來說,Galaxy Watch Active 將是 Gear Sport 的繼任者,但 13 公厘的厚底要超過前輩的 11.6 公厘,同時還取消了三星智慧手錶的標誌性設計──旋轉錶圈,對此感到相當遺憾。

因為體積更小,三星還將手錶電池也縮水,從上一代 300mAh 降到 236mAh,同時也將以往的立式無線充電器改成水平放置。處理器採用 Exynos 9110 晶片組,支援 NFC 和藍牙 4.2,具 5ATM 防水。

鑑於三星最近大力推動手機的 One UI,所以在智慧手錶介面也稍微調整,增加不少新錶盤,包括專注健康功能的錶盤,同時整個手錶介面也有微調。

此外,三星的分體式真無線藍牙耳機也有新品洩露,三星去年推出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IconX 2018 獲得廣泛好評,屬於非常值得購買的 Android 手機配件。現在 Galaxy Buds 新品洩露,透露了三星真無線藍牙耳機接下來的變化。

從洩露圖看來,整體設計 Galaxy Buds 延續 IconX 2018,包括橢圓型的充電盒及耳機的放置方式都沒有太大變化。但從規格看來,電池卻出現縮水。耳機本體相對 IconX 2018 的 82mAh 縮到 58mAh,同時充電盒電量也更小,損失約 100mAh 容量,降到 252mAh。

電池容量縮小同時可能意味著體積縮小,從圖片可看到,儘管放置方式沒有太多變化,但 Galaxy Buds 放在充電盒中看來更緊湊,同時也去掉了 IconX 2018 類似運動耳機的鯊魚鰭設計,整體更小巧。

其他方面包括支援藍牙 5.0 連線及 IPX2 防水,內建 8GB 儲存空間 。同時這款真無線耳機在某些地區將與 Galaxy S10 綑綁銷售。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