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歲青年以樂高積木自製義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1 日 13: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9 歲青年以樂高積木自製義肢


來自安道爾的 David Aguilar 現年 19 歲,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際大學就讀生物工程系。Aguilar 由於一種罕見的基因疾病,出生時沒有右前臂,不過他利用知識,搭配樂高積木為自己製造義肢,彌補自己的缺陷。

Aguilar 的夢想是為有需要的人設計價格低廉的義肢,自小就非常喜歡樂高積木,正可協助他實現理想。他 9 歲時,就已利用樂高製造了第一隻機器手臂,現在他使用的義肢色彩斑斕,並且已是第四款,每版都有比上一版更強的運動能力。Aguilar 接受訪問時表示,小時候面對別人會感到緊張,因為自己與他人不同,這卻未阻止他相信自己的夢想。

由於他已習慣沒有右前臂,沒有機器手臂也能活動自如,所以樂高義肢只是偶爾使用,4 款機器手臂都放在大學宿舍房間。Aguilar 表示,要向世人展示沒有什麼不可能,殘疾也不會阻止他們;大學畢業後,他希望能製造出身障者負擔得起的義肢,讓他們和常人無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