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數學破解中獎方法,美國八旬夫妻 10 年賺 8 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31 日 13:3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基礎數學破解中獎方法,美國八旬夫妻 10 年賺 8 億


美國密西根州一對 8 旬老夫妻日前受訪表示,兩人利用「基礎數學」發現彩券漏洞,在近 10 年間贏得 2,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8 億元)彩金。

大學主修數學的傑瑞‧塞爾比(Jerry Selbee)現年 80 歲,他和 81 歲的太太瑪姬(Marge)高中即相識,兩人在密西根州小鎮埃法特(Evart)經營便利商店,直到 60 多歲退休賣掉店面。

塞爾比夫婦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 分鐘》(60 Minutes)訪問,傑瑞表示,2003 年得知名為 Winfall 的彩券後,他馬上知道可以從中獲利。

傑瑞解釋,不像兆彩(Mega Millions)這類樂透,彩金一直累積到有人中了頭獎的每個號碼才能領取,Winfall 彩金一旦累積到 500 萬美元,沒人中所有 6 個號碼,中 5 個、4 個、3 個號碼的彩券也可拿獎金。

傑瑞說,他第一次得知 Winfall 沒開出 6 個號碼全中得主後,買了 3,600 美元彩券,中了 6,300 美元彩金;後來又曾買 8,000 美元彩券,贏了將近 2 倍獎金。

塞爾比說,他們還成立公司,邀親朋好友投資。

2005 年,密西根州政府以 Winfall 缺乏買氣為由停售。接著,塞爾比夫婦發現麻薩諸塞州也發行類似彩券 Cash WinFall,接下來 6 年只要彩券沒開出頭獎,他們便開 14 小時車去麻州,在兩家便利商店一口氣買下數十萬張彩券。

到了 2011 年,《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獲報得知麻州有些彩券販售點賣出大量 Cash WinFall,調查發現兩組人馬賺進大筆鈔票,塞爾比夫婦正是其中之一。

麻州當局調查發現他們完全合法,事實上,州政府也從中賺到錢。後來州樂透公司決定終止發行這項彩券。

塞爾比夫婦說,他們投注 Winfall 9 年共贏得 2,600 萬美元彩金,並將自身故事版權賣給電影公司。

(譯者:羅苑韶;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