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機器狗,在家巡邏監看小孩和寵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4 日 12:00 | 分類 3C周邊 ,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機器狗,在家巡邏監看小孩和寵物


日本 Sony 公司 23 日說,如小狗般大小的 aibo 機器狗,配備攝影機、人工智慧和網路連線功能,如今能讓主人遠距監看家人、小孩或甚至寵物。

高約 30 公分的機器狗耳朵可動,使用高科技 LED 眼睛,可在事先設定的時間巡邏住家,探視家庭成員。不過這隻最新科技機器狗並不便宜,一隻要價近 3,000 美元(約新台幣 93,000 元),包括儲存資料等 3 年軟體服務在內。

Sony 自 2 月起將與家庭保全公司 Secom 合作提供服務,主人可藉由智慧手機收到機器狗的監看進度報告。

aibo 計畫負責人川西泉(Izumi Kawanishi)在 Sony 東京總部告訴記者:「你可遠距查看家人在做什麼,或孩子回家後幹什麼。」他又說,拜影像辨識和學習能力之賜,aibo 未來也能照護真正的寵物。

Sony 指出,去年 1 月上市的最新型機器狗 aibo 可展現「情緒」,前 6 個月就熱銷 2 萬隻。

(譯者:羅苑韶;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