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首部原生 4K 高階工程投影機 精彩影像開啟虛實零邊界體驗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8 日 18:37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創新科技領導品牌 Epson 於 17 日推出全新 EB-L20000U 以及首部搭載原生 4K 的 EB-L12000Q 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以「功能強大」、「可靠」、「靈活」三大優勢,為影像娛樂領域開啟全新時代。隨著科技的進步,消費娛樂、展演形式亦趨多元,數位化娛樂體驗的盛行也讓高階工程投影應用,從運動賽事轉播、商演延伸至廣告、展覽、虛擬主題樂園等多元數位看板領域,提供消費者更加驚艷的視覺娛樂旅程。為因應市場需求,以及消費者對於娛樂體驗品質的提升,Epson 從 15,000 lm 以上的戶外型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6,000 lm~10,000 lm 的室內大型場地雷射工程投影機、5,000 lm~10,000 lm 的中尺寸數位廣告看板雷射投影機、到適合情境營造的 2,000 lm 雷射投射燈,皆可讓用戶依不同的應用場景,選擇相對應其需求的投影產品,迎接以數位化內容為主流的嶄新時代。

台灣愛普生影像科技事業部協理黃少白表示:「在現今,單向的訊息傳遞已無法引起消費者興趣,而互動性更高、視覺效果更豐富的影音內容,才是能迅速吸引消費者目光的廣告型式。此外,投影機還可延伸至餐飲業的情境營造、展覽會場的訊息傳遞等應用,不僅為內容的設計帶來更多創意發想空間,同時呼應綠色環保的訴求,紙本的廣告內容將逐漸被數位內容淘汰等趨勢。Epson 不僅以齊全的產品線滿足用戶需求,突破性的獨家雷射 3LCD 技術更持續為影像品質樹立更高的標準,根據 IDC 市場調查報告,在 2018 年 Q1 至 Q3 期間,Epson 以亮眼的 36%*1 市佔佳績,穩坐台灣市場商用投影機市佔龍頭寶座,高階工程投影機產品更以 24% 的市佔,較 2017 年同期成長 5%。展望 2019,更豐富的產品線將可為 Epson 在高階工程投影機領域持續帶來成長。」

Epson 高階工程投影新機打造極致影像品質 原生 4K 領軍、商用展演視覺體驗再升級

沉浸式影音體驗的盛行,讓投影設備成為重要的環境氛圍營造推手。Epson EB-L20000U WUXGA1920 x 1200 解析度以及首部原生 4K EB-L12000Q 投影機,採用 3LCD 雷射投影技術,亮度表現分別達 20,000 lm 與 12,000 lm,可打造出令人驚艷的明亮視覺效果。EB-L20000U 更搭載動態插補技術,讓運動賽事或其他高速移動的影像內容播放更流暢,精彩畫面絕不錯過。此外,兩款新機皆支援 HDR10 及 HLG 高階影像規格,可於廣泛色域範圍內進行動態輸出,對於商用與展演大畫面的投影品質也絕不妥協。新機搭載出色的影像處理技術,可透過 Epson 獨家影像增強功能,將畫面進行清晰化處理,在商用/展演領域,全面升級消費者的視覺體驗。

全新三層防塵結構設計更可靠 阻絕灰塵汙染機器壽命再延長

EB-L20000U/EB-L12000Q 擁有堅固的機身外殼,內建密封式引擎、液態冷卻系統、長效靜態濾網,三層防塵保護結構提供用戶可靠又耐用的投影設備。由無機面板、無機螢光輪、雷射模組等元件組成的光學引擎,採用密封式設計,可有效避免灰塵、煙霧進入機器內部,保護內部元件不受損傷;全新開發的液態冷卻系統採可分散氣流的循環模式,讓投影機內的發熱源能達到良好的散熱效果,比起傳統機種,進入光學引擎的空氣可減少高達 86%;長效替換式靜電濾網設計,可進一步阻擋進入機體內的灰塵,提供內部零件最為完善的保護。為了讓用戶在使用的過程更安心,並為用戶有效減少維護時間與成本,Epson 新機內建自訂、恆定亮度功能,用戶可依據環境的外在條件調整小至 1% 的亮度調幅,不僅能長時間維持特定亮度,更可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讓投影廣告看板、藝術館、展覽館等有長時間投影需求的單位,可輕鬆進行投影視覺管理,提供觀眾最佳體驗。

360 度絕佳安裝設計突破空間限制 場地規劃更加多元、彈性化

新媒體的興起,為商演、展覽、遊樂園等娛樂場所賦予了全新的樣貌,變化多端的場地設計更需考量投影設備的安裝彈性。Epson EB-L20000U/EB-L12000Q 高階工程新機,突破舊有空間限制,可達到 360 度零死角安裝投影,內建幾合修正功能,可滿足影像契合角落、弧型曲面等各式投影需求;機身尺寸大幅縮減至 620mm X 280mm X 720mm,讓機器的搬移、安裝都更輕鬆省力;大幅度鏡頭位移功能與 10 組的電動鏡頭位置記憶,讓各種投放與安裝更加有效率。同時,Epson 的零偏移超短焦鏡頭設計,僅需 41 公分即可投出無偏移高差的 100 吋震撼大畫面,另有多組光學鏡頭可搭配選購,提供用戶應用層面更廣泛的設備組合。此外,Epson 更貼心提供免費的 Projector Professional Tool 軟體,協助用戶輕鬆掌控影像效果及安裝設定,不僅可執行影像融合、曲面修正等較調功能,還能同時掌握影像的色彩對比及亮度。

(首圖來源:Epson

*1 資料來源:IDC 市場調查報告,2018 年 Q1~Q3 Epson 商用/高階工程投影機市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