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深耕可捲曲螢幕,未來鎖定遊戲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9 日 11:45 | 分類 3C手機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深耕可捲曲螢幕,未來鎖定遊戲應用


蘋果傳深耕可捲曲螢幕。外媒報導,蘋果開發可捲曲的螢幕,使用者可用手指在捲曲螢幕背後滑動操作前方顯示內容,未來可應用在遊戲領域。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研發可捲曲的螢幕技術,使用者可以透過捲曲螢幕或是讓螢幕角度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應用功能。

例如,使用者可以在捲曲螢幕的背後,用手指觸摸滑動,捲曲螢幕前方顯示的內容,也可以跟著滑動。

相關應用方式也可以讓捲曲螢幕前方顯示內容如同頁面翻頁、可以讓內容像卷軸一樣更換,類似技術也可以應用在遊戲領域。

蘋果和南韓三星(Samsung)在可捲曲的手機螢幕技術頻頻較勁。外媒先前報導,三星的新世代 Note 智慧型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設計,螢幕不僅在機身正面顯示,更可以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蘋果也不遑多讓,積極投入可摺疊 iPhone 的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持續深耕 iPhone 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可能採用液態金屬材質。蘋果設計的可捲曲螢幕,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可以摺疊成三角形狀。

報導說,相關可撓式顯示螢幕不僅可設計在裝置的側邊,也可具備觸控感測功能,除了顯示資訊,也可進一步產生觸覺按壓的效果,未來可應用在其他 iOS 裝置以及 MacBook 產品的側邊。

蘋果也傳出研發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 iPhone 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