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看卡通小學生近視增一成?OVO 新品上市首創定時關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8 日 14:35 | 分類 3C周邊 , 市場動態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看卡通小學生近視增一成?OVO 新品上市首創定時關機


近距離用眼是近視的最大原因,隨著手機平板普及,兒童近視有往更低年齡推移的現象。台灣電視盒第一品牌 OVO,宣布新品 G600 正式上市,訴求女性需求優先,推出追劇、第四台、多螢的三合一服務,在家裡可以將手機影音轉到電視大螢幕上觀看,減輕眼睛負擔,避免老花、眼袋、眼周細紋提早報到,若外出或到家裡沒有電視的地方也能在手機上收視。

此外,應媽媽用戶的要求新增「定時關機」功能,提醒小孩或自己避免不小心一集接一集追不停的情況。G600 即日起於 OVO 官網發售,售價 2,990 元送 3 個月 50 頻道自由選,12 月 31 日前再加碼送 3 個月價值 657 元的愛奇藝 VIP 方案!

智慧手機出現後,小學近視比例激增一成!
眼科醫師建議:應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

現在小學生愛用手機看卡通、網紅及抖音等,熱門 YouTuber 如「蔡阿嘎」、「聖結石」、「中學生頭條」、「黃氏兄弟」的影片常常看得一發不可收拾。然而,手機的近距離小螢幕也讓視力急速下滑。衛福部統計指出,2017 年小二學生罹患近視比例較 2010 年激升 10.4%,代表智慧型手機普及後,每 10 名入學兒童就多 1 名近視人口!而小六的近視率更是突破七成大關!同時,2011~2016 年 10~14 歲兒童,眼科疾病的就診人口從 44.6% 上升到 61.7%,成長率近四成 (38%);40~49 歲白內障就診人口增加近四分之一 (24%),顯見台灣人應更加重視眼睛健康!

「很多醫師都建議 12 歲以下小孩不要滑手機,除了視力問題,對大腦發育、專注力、學習力,以及自律能力都有不良的影響。」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指出:「眼科醫師則是建議應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電視的距離比較遠、螢幕也比較大,對眼睛的傷害比手機平板小得多,但還是需要控制小孩使用時間。參考美國小兒科學會 (AAP),建議 2 歲以下都不要看,2~6 歲一天限制在 1 小時,6~18 歲一天限制在 2 小時,所以 OVO 推出可設定 30、60、90、120 分鐘後自動關機的定時關機功能。」

OVO G600 女性需求優先,擁有最強多螢體驗

OVO 9 月封測預購的年度新品 G600 即日起正式上市,訴求以女性需求為優先,推出追劇、第四台、多螢的三合一服務,在家裡可以將手機影音轉到電視大螢幕上觀看,減輕眼睛負擔,避免老花、眼袋、眼周細紋提早報到,若外出或到家裡沒有電視的地方也能在手機上收視。另提供開機預設全螢幕看電視,用最接近傳統第四台的體驗,讓姊妹婆媽都能輕鬆上手。

G600 擁有全台最領先的多螢體驗,除了首創內建語音搜尋與提供跨螢收視的專屬手機 App,還支援 iOS 與 Android 雙系統的手機投影功能,輕鬆將手機影音轉至電視上,不用再將就手機小螢幕。延續 OVO 廣為人知的四大特點:闔家使用、正版合法內容、軟體不斷更新、原廠在地客服等,是 OTT 族群轉看大螢幕的最佳選擇。G600 即日起於 OVO 官網發售,售價 2,990 元送 3 個月 50 頻道自由選,12 月 31 日前再加碼送 3 個月價值 657 元的愛奇藝 VIP 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