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斜塔不垮下來,專家:經搶救更穩更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薩斜塔不垮下來,專家:經搶救更穩更挺


專家 21 日表示,義大利世界著名觀光景點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經搶救工程修復後,現在不只穩固,更較先前挺直一些。

負責監看比薩斜塔修復過程的監督小組聲明表示,經過 17 年觀察,「比薩斜塔現在穩固,而且非常緩慢地減少傾斜」。

義大利媒體報導,比薩大學(Pisa University)工程教授史奎利亞(Nunziante Squeglia)表示,樓高約 57 公尺的名勝古蹟比薩斜塔拉直 4 公分。

歸化義大利的波蘭裔工程師傑米歐柯斯基(Michele Jamiolkowski)居中協調的國際委員會,1993 年至 2001 年拯救比薩斜塔,所謂監督小組是在之後成立。

先前因與垂直線相較傾斜 4.5 公尺,比薩斜塔自 1990 年 1 月起,基於安全疑慮對外關閉 11 年,關閉後已拉直約 40 公分。

這座中世紀高塔是當時海權強國比薩共和國(Repubblica di Pisa)的權力象徵。比薩斜塔自 1173 年開始興建以來,便年復一年地傾斜。

(譯者:侯文婷;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