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功能合一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搶攻平價彩印商務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5 日 9:00 | 分類 3C周邊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伴隨著資訊化程度日深,加上全球吹起節能減碳的風潮,現今企業大多致力於推動無紙化的工作。只是在考量部分工作需求下,單台可提供影印、列印、掃描、傳真等功能的多功能複合機,自然成為中小企業、工作室的最佳首選,可將寶貴辦公室空間獲得最有效的運用。

市面上多功複合機不少,若單從價格來看,彩色噴墨機種自然具有價格低的優勢、體積也較小。但是若考量到文件防水、列印品質穩定性等因素,彩色雷射機種則擁有較佳優勢,而全新上市的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則是近來受矚目程度最高的產品,加上原廠提供長達三年保固,更可免去後續維護的困擾。

3.7 吋中文彩色液晶觸控螢幕加持 功能設定好輕鬆

建議售價 19900 元的 Brother MFC-L3750CDW,提供消費者絕佳的性價比。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採取黑色/彩色文件列印速度相同的先進技術,每分鐘列印速度可達 24 頁,絕對足以滿足多人同時列印的需求。光看表面上速度似乎不及某些高階彩色噴墨複合機,但是要知道噴墨機種列印速度計算基礎多為草稿模式,若提升至與彩色雷射機種相同的 600dpi 以上,列印速度就會大幅滑落至原有的 50% 或更低。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產品體積適中,約為 410 mm x 475 mm x 414 mm,桌上型機種很適合在辦公空間不大的企業使用。3.7 吋繁體中文彩色液晶觸控螢幕,用戶可輕觸螢幕切換選擇掃描、複印、傳真與各項設定功能,操作起來非常方便與順暢。數字按鍵對於撥打傳真或是設定列印張數也很便利。

▲ 產品提供 3.7 吋中文彩色液晶觸控螢幕,可透過按鈕切換選擇掃描、複印、傳真等功能,操作起來非常簡易流暢。

這產品針對文件掃描部分,除提供傳統平台的掃描方式之外,上方有一個可容納 50 紙的自動送稿器,對需要一次掃描多張文件的公司,是非常方便且貼心的設計,使用前,確認釘書針是否都拆除乾淨,才能避免傷害機器的運作。至於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下方有標準的 250 張進紙匣,出紙槽可容納 150 張文件,值得一提的是,此款有單張手動送紙槽設計,支援平進平出列印,皆足夠符合商務環境使用。

▲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下方有標準的 250 張進紙匣深度剛好,不會額外佔用辦公室空間,足夠符合一般商務環境使用。

▲ 產品上方有一個可容納 50 紙的自動送稿器,對需要一次掃描多張文件的公司,是非常方便且貼心的設計。

支援行動列印 滿足多元應用需求

雖然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定位在中小企業,多數功能都與大型落地式雷射複合機相同,以列印解析度為例,在提供標準列印解析度 600 x 600 dpi 之餘,也能夠提供高品質解析度達到 2400 x 600 dpi。同時,在單張送紙匣部分也能使用各種類型的紙張與再生紙,相當符合時下環保的潮流。

值得一提,在於產品本身提供多元連接與列印方式,除支援無線網路、乙太網路、高速 USB 等連線模式,方便用戶端電腦列印文件外,也可直接將隨身碟插入前方的 USB 插槽中,再透過面板操作列印出來。另外,Brother 公司也針對行動裝置用戶提供 Brother iPrint & Scan  APP,方便直接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中列印文件,整體功能算是相當完整且出色。

▲ 機器背後有乙太網路、高速 USB 埠,可滿足不同用戶連線需求。

▲ Brother 針對行動裝置用戶提供 Brother iPrint & Scan APP,方便直接從手機或平板電腦中列印文件,整體功能算是相當出色。

▲ 機器上貼有 App 的下載網址,消費者用手機掃描 QR-Code,即可快速找到 Brother iPrint & Scan APP。

掃描功能,可直接在 3.7 吋上的螢幕操作外,用戶端電腦若以安裝驅動程式,亦可從遠端掃描。數位檔案儲存,可直接使用產品前方 USB 插槽,也能依照管理人員設定,儲存到檔案伺服器上指定資料夾,對需要進行文件管理的企業,是非常方便且實用的功能。

▲ 產品前方有 USB 埠,用戶可將隨身碟插入前方的 USB 插槽,再透過面板操作將文件列印。

功能設計與操作表現極具水準 中小企業最佳選擇

在實際測試過程中,受惠於 3.7 吋的中文螢幕操作介面協助,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很快能順利連上無線網路環境,整過測試過程非常順暢。至於使用行動裝置、電腦等設備,無論安裝驅動程式或列印文件過程中,亦都非常流暢。

▲ 列印商業文件列印品質相當細膩,有助增加資料閱讀性。彩色圖文效果極為優異,圖片中暗部層次也能清楚呈現,完全展現出 Brother MFC-L3750CDW 的競爭優勢。

碳粉匣更換方便 列印成本超低廉

在多數人印象中,雷射印表機的維護較為複雜,但 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打破刻板印象。消費者用戶只要打開複合機的上蓋,即可看到 CMYK 四色碳粉匣整起排列在一起,更換耗材非常方便。

▲這款產品更換耗材相當方便,當打開複合機上蓋,可看到 C、M、Y、K 四色碳粉匣整齊排列,不會發生更換失敗的狀況。

 設計上,採用感光與碳粉匣分離的設計,而感光鼓壽命可達到 18000 張以上(此數據僅供參考,使用方式有所不同)。因此,當碳粉使用完畢時,只需更換新碳粉匣即可。另外,Brother 公司針對這款產品提供標準碳粉匣,其中黑色碳粉匣(TN-263BK)官方售價為 1490 元,約可印 1400 頁,彩色碳粉匣(TN-263C、 TN-263M、 TN-263Y), 官方售價為 2090 元,約可印 1300 頁。

針對大印量用戶需求,亦有高容量份碳粉匣可以選擇,其中黑色碳粉匣(TN-267BK)官方售價為 3190元,約可印 3000 頁,彩色碳粉匣(TN-267C/ M/ Y), 官方售價為 3190 元,約可印 2300 頁。若以高量碳粉計算,平均成本比起其他品牌產品要低許多。

整體而言,Brother MFC-L3750CDW 無線雙面彩色雷射傳真複合機產品表現在水準之上、列印成本相當合理,加上 3.7 吋中文彩色液晶觸控螢幕大幅降低參數設定、功能切換的難度,對偶有高份數列印或影印的企業而言,是相當好的選擇。

(首圖來源:Br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