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路公廁巧妙設計,讓使用者不會忘記拿走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2 日 11:16 | 分類 手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公路公廁巧妙設計,讓使用者不會忘記拿走手機


手機已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很多人上廁所時,甚至會帶手機進去解悶,日本人也不例外,不過不少人用完廁所後,忘記將手機帶走。負責管理北海道高速公路休息站的 NEXCO 東日本北海道支社,每月平均要花 30 小時處理用戶遺忘的物品,其中 60% 是手機和錢包等重要物品。

為了減少旅客把手機和錢包忘在廁所的機率,NEXCO 想到一個非常聰明的方法。他們將廁所門鎖重新設計,加裝一個可承重 1 公斤的小金屬板,讓使用公路休息站廁所的旅客,可將手機或錢包放在上面。由於用戶離開廁所時必須將金屬板 180 度翻轉方可開門,只要他們將手機放在上面,就一定不會忘記帶走。

NEXCO 去年 9 月開始改裝北海道 8 個公路休息站 61 間廁所,自從安裝後,失物問題較之前大大改善,由以往每月平均花 30 小時處理,減至現在的 12 小時。NEXCO 也準備在更多地方安裝新設計的門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