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習慣搭乘 Uber,美國計程車乘客下車忘記付費吃罰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8 日 8:45 | 分類 共享經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太習慣搭乘 Uber,美國計程車乘客下車忘記付費吃罰單


Uber 等共享汽車在 App 內利用信用卡付款,抵達目的地後乘客不需有任何動作即可下車。但在美國有個現象,太多人習慣乘搭 Uber、Lyft,一旦改搭普通計程車時會忘記付款。據報有人因此被警察逮捕,收到 1,000 美元罰單。

美國人愈來愈多人習慣用 App 叫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每月有 7,500 萬人次使用 Uber,叫車時一般會指定目的地,抵達目的地後即可下車,車資會透過信用卡向用戶收取。乘客上車時只需確認司機的名字即可。

有太多人習慣乘搭此類共享汽車,計程車司機經常遇到以下事情:有人在上車後忘記說出目的地,更有人忘記付款就下車。其中一名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髮型師 Emily Fin 就在搭乘計程車後,被警察攔截,並收到 1,000 美元罰單。她被指涉沒付費乘車。說明事情原委後,她的罰款得以削減,最後警察帶她到提款機提款,並返回欠款司機處繳付車資。

Flywheel Taxi 計程車服務公司司機指出,很多時候都要提醒乘客上車後應該做的事,很多人未付車資便離去,司機需要考慮是否停車追回已離開的乘客。他指數月前有女性病人乘車前往醫院,下車後一直到被提醒之前,都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被人叫住。據報導,這名女性病人在 8 美元的車資再加上 12 美元小費以示歉意。

其他趣事還有乘客拿起司機的水瓶喝水(Uber 等共享汽車司機有為乘客提供飲用水),甚至問計程車司機「你 Uber 開了多久」。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