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 能讓消費者多接受點廣告,更少移除應用程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8 日 0: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moji 能讓消費者多接受點廣告,更少移除應用程式


日本最初在無線通訊創造的視覺情感符號,你每天聊天時用的 emoji,現在竟成了行銷語言。

2017 6 月開始,行動互動平台 Leanplum 分析大量資訊,最終得出結論,使用 emoji 的推送資訊開啟率提高了 254%,使用 emoji 的電子郵件比標準電子郵件開啟頻繁度多 66%,應用程式也得益於 emoji 移除率降低了 26%

emoji 對資訊推送和留住 App 用戶為什麼有這種神奇效果?

根據 Leanplum 負責人說法,是因 emoji 傳達音調、臉部表情和情感的效果。人們看到 emoji 時會聯想到真實的人臉表情,接收到清晰的情緒,所以有很好的觸達效果。

這研究暫時沒有細緻到列出每個 emoji 的推送效果,但行銷人員常用的 emoji 頗一致,都較積極溫暖。當然,負面情緒的 emoji 也容易引起注意,但站在行銷角度,一般商家會盡量避免向消費者表達負面思想。

▲ 行銷要避免的 emoji。(Source:Leanplum

2018 年新 emoji 公布後,透過表情符號管理機構 The Unicode Consortium 審核批准的 emoji 達 2,823 個。

emoji 數量越來越多,使用 emoji 變得不容易。因為 emoji 最終傳達的意思,往往受到不同的社會文化影響,無法簡單區別為「積極」或「負面」。

▲ 不同膚色、性別、髮型的 emoji。(Source:Emojipedia

例如,「情侶」和「父母」等 emoji 不應「預設」是異性,這樣不尊重同性情侶和家庭。「雙手合十」emoji 到底是表達謝謝還是祈禱?emoji 有沒有冒犯到不同膚色、職業的人?

社會各界開始參與 emoji 內容討論,希望解決分歧,讓 emoji 成為世界通用的無障礙語言。

中國《GQ》文章 GQ 實驗室《成年人崩潰守則》提出:

成年人的崩潰,可用 emoji 代替。

微笑 emoji 可幫助成年人表達「無話可說,但還是要保持微笑」的頂級崩潰,效果更勝大哭 emoji emoji 的普通笑臉無法隨意發,它「預設」是隱藏式貶義的「呵呵」,可能會讓接收者感到壓力。

▲ 各種等級的崩潰 emoji。(Source:微博

行銷人員發現 emoji 的神奇效果後,還是要認真考慮 emoji 的不同內涵,以免推送資訊時造成反效果。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moj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