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把電影當預告上傳,是大烏龍還是小心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4 日 16:39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趣聞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把電影當預告上傳,是大烏龍還是小心機?


對電影發行商來說,最可怕的可能不是電影拍爛,而是上映之前就出現在盜版資源網站。去年迪士尼《神鬼奇航:死無對證》上映前片源被駭客盜取,勒索方向迪士尼索取「巨額比特幣贖金」。

中國電影《悟空傳》上映前傳出無特效的完整資源,行銷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造成的票房損失可能高達 3 億人民幣。

然而 Sony 影業卻做了一件事,將一部完整電影當成預告片上傳到 YouTube

看著長達 89 分鐘的「預告」,不少螢幕前的觀眾大概會輕嘆一聲:

Sony 破產了嗎?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據外媒 Independent 報導,這部疑似不小心上傳的電影時長 89 分鐘,有完整的字幕資訊,但並非高畫質版。奇怪的是,上傳 6 小時後才被 Sony 移除,期間播放已超過 11,000 次。

那麼這是一部什麼電影呢?電影名為《Khali the Killer》,講述一名洛杉磯殺手決定在退休前幹最後一票,讓生病的祖母可以度過晚年,但卻對他的暗殺目標產生了感情,陷入兩難……

▲《Khali the Killer》劇照。

劇情俗套,且去年 11 月就以 DVD 發行了,但知名度不高,IMDb 評分為 3.5,豆瓣甚至沒人評論,基本上可確定是一部名不見經傳的爛片。

不過 IMDb 頁面,顯示這部電影將在今年 8 月上院線,因此有人認為,這次烏龍事件可能是 Sony 電影上映前的行銷。

確實「電影誤傳」取得不錯的宣傳效果,在社群媒體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可是用上傳整部電影這種劍走偏鋒的方式宣傳,是不是太冒險了呢?

而且 2014 年,Sony 影業曾遭駭客攻擊,導致《怒火特攻隊》等多部正在和還未上映的電影上傳到盜版電影下載網站,讓 Sony 影業損失慘重。

經一事長一智,Sony 還會同一個坑掉兩次嗎?於是熱中「陰謀論」的網友紛紛猜測。

比如有人認為如果只想發預告,管理 YouTube 帳號的員工為什麼會有完整的片源?且完整片源難道會和預告放在一起?

以及,一部 90 分鐘的電影比起一段 1~2 分鐘的預告,上傳時間肯定長得多,為什麼上傳過程沒有發現?

甚至有網友調侃,大概這不是電影真正內容,可能整部片有 4 小時呢。

經過網友一連串推理,似乎真相只有一個:這是 Sony 影業的行銷手段。

電影產業中,用預告欺騙觀眾的例子不少見,有可能是用虛構內容來吸引觀眾買票入場,同時也能防劇透。

比如今年最紅的電影《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預告中有浩克和其他英雄奔赴戰場的片段,眾多觀眾認為是「最終大決戰」,然而上映後這個片段卻沒有出現在電影裡。

如果 Sony 這次作業真是行銷手段,真是「重新定義」了電影宣傳,可說很有創意。

目前為止,Sony 影業也沒針對片源洩露事件回應,不過看看網上討論,話題熱度有了、行銷效果達到了,對一部評分 3.5 的爛片來說,可能沒有比這更好的宣傳手段了。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 Pic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