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9 全面曝光,除了價格外其他規格都洩露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2 日 13:15 | 分類 3C手機 ,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ote 9 全面曝光,除了價格外其他規格都洩露了


近日,三星官方發表了一個新的預告影片。影片中出現了一支類似金屬黃配色的 S Pen,那應該是透露接下來要發表的就是這個配色的 Galaxy Note 9 了。影片結束的時候出現了「2018 年 8 月 9 日」這個具體時間,相信也就是 Note 9 的發表會日期了。

當然,只有這些還不夠。

6 月 30 日,俄羅斯科技部落格版主 Eldar Murtazin 在網站 Mobile Review 上發表了一篇 Galaxy Note 9 的「上手初體驗」,文中已經曝光了 Galaxy Note 9 的一些重要參數,也就價格、定位這些問題做了分析。

還是沒有螢幕下指紋辨識

從 Eldar Murtazin 公布的造型照片可以看到,Galaxy Note 9 的設計和之前相比沒有太大的差別。方正的機身設計和機背的零件布局,基本上和 Note 8 是一致的。

▲ 之前的假想圖,這一代 Note 依舊沒有螢幕下指紋辨識。

Galaxy Note 9 的背部依舊會採用橫向排列的雙鏡頭結構,閃光燈雙鏡頭的右側,指紋辨識模組則放在相機的下方。

這一代 Galaxy Note 9 並沒有採用預言中提到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用的還是經典的後置指紋辨識。對於一款立志要做 Android 旗艦基準的產品來說,三星在這方面的新技術投入,確實還要比別家慢一點。

的確,目前越來越多的 Android 廠商在辨識技術上玩創新。如 vivo 率先在自家產品上投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小米和 OPPO 也在旗艦產品中也投入了「結構光」。而三星在推出「虹膜辨識」之後也再沒有新東西出現,對比其他產品來說還少了那一點意思。

Note 9 的機身正面也沒有太多的改變,下巴會比 Galaxy Note 8 再窄一點,額頭也還是原來的設計,並沒有用上瀏海螢幕。從 OnLeaks 曝光的機身正面渲染圖看到,Galaxy Note 9 的額頭上依舊保留聽筒、感測器以及前置單鏡頭相機。如果要把 Note 9 放到今年發表的一眾旗艦 Android 手機上,那它真的是為數不多「沒有瀏海」的旗艦了。

Eldar Murtazin 沒有談到太多跟外觀相關的東西,新的配色也未被提及。

▲ 三星的 AKG 耳塞。(Source:三星

但從各方各面流出的渲染圖中能夠看到,Galaxy Note 9 用的還是 USB Type-C 連接埠,同時也保留了 3.5mm 耳機連接埠,或者這一代會配上新的 AKG 定制耳塞也不是難事。

外觀的話倒是不用太著急,畢竟按照三星的套路,再過一兩週就會有配件商用保護殼來「出賣隊友」了,到時候的外觀確定性應該會更高。

雙處理器,多個配置組合

配置一直都是三星旗艦的核心賣點,這次也不例外。

(Source:三星

Eldar Murtazin 在文章中表示,三星 Galaxy Note 9 將會用上三星自家的 Exynos 9810 處理器,也有搭載高通驍龍 845 的版本。處理器的差異相信和之前一樣,跟不同地區銷售的版本有關。

儲存組合的話,Galaxy Note 9 會有 6GB RAM 和 8GB RAM 兩個選擇。Eldar Murtazin 還補充,Note 9 不會再有 64GB ROM ,而且還會增加一個 512GB ROM 的選項

  • 6GB RAM + 128GB ROM
  • 8GB RAM + 256GB ROM
  • 8GB RAM + 512GB ROM

在去年 12 月,三星發表了一款手機用的 512GB eUFS 儲存晶片,這款新品能夠達到連續讀取 860MB/s、寫入 255MB/s,隨機讀取 42000IOPS,寫入 40000 IOPS 的水平。

(Source:三星

發表的同時,三星也表示這款晶片已經開始量產,當時估計未來會很快有旗艦級手機用上這款儲存晶片。而按照目前的推測來看,三星 Galaxy Note 9 可能是最先用上這款晶片的手機了。

除了處理器和儲存晶片,Galaxy Note 9 的螢幕和電池都將會更新。

和 Galaxy Note 8 相比,Note 9 的螢幕顯示亮度會有提升,同時也加入了 AlwaysOn Display 的功能。而電池則會改用 4000mAh 的電池,Eldar Murtazin 按照他兩日使用的使用狀況去推算,Note 9  的續航時間可以達到 25 小時。

另外有消息指出,Galaxy Note 9 搭載的 Samsung Experience 也會有設計上的改變,屆時展現出來的畫面應該會跟 Galaxy S9 上的不太一樣。但功能上的變化,以及智慧助手 Bixby 的更新,Eldar Murtazin 則未在文中提及。

支持「雙螢幕」的 DeX 與全新的 S-Pen

本次的預告影片中,三星重點展示了新的 S Pen。

▲ 三星 Galaxy Note 8。(Source:Flickr/Aaron Yoo CC BY 2.0)

這不僅僅是因為 S Pen 是 Note 一個重要的標誌,更深一層理解的話,三星這次應該是會把 S Pen 當作一大更新重點去看待。

Eldar Murtazin 在文中提到,新的 S Pen 將會加入藍牙功能,另外它也加入了更多的軟體支援以及離機喚醒手機的功能。當然,這一代 S Pen 和上一代一樣,有著和機身一樣的防水能力。用戶要在水中寫字,在 Galaxy Note 9 也可以辦到。

其實在 Note 8 上,S Pen 支援的功能已經算多了。中國版的 Note 8 可以用 S Pen 結合手機做即時的局部翻譯,也可以介面的不規則圖像截圖,這些都是方便使用的功能。或者三星這次再升級 S Pen,可能是想針對一些商務應用做進一步的功能支援。

除此之外,在 S9 發表會「缺席」的 DeX 也將會迎來更新。

根據媒體 CNET 的報導,DeX 未來將會支援一個「雙螢幕」功能。這個「雙螢幕」功能的意思是在手機接入 DeX 之後,同樣也能做為螢幕使用。

此外,DeX 未來也會支援 Galaxy Tab S4,讓平板也可以像手機一樣接入顯示器,叫出一個類似 PC 桌面端的介面來辦公。再配合雙螢幕能同時工作的功能,用戶可以透過平板來達到雙螢幕工作的目標。

▲ 三星 DeX。(Source: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

不過,這些其實都是舊款 DeX 的功能補充,和 DeX 的硬體更新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可能這些都是三星更新方向的一種投射,或者新款 DeX 真的能讓手機變成一個觸控板代替滑鼠或鍵盤,也可以真正做到接入雙顯示器同時工作,這些依照目前看來還是有可能的。

發表時間已經定了,那價錢呢……

三星 Galaxy Note 的發表消息,目前就只有這麼多。隨著發表會時間接近,會有越來越多消息浮出水面。

上文提到的配件商「爆料」只是其中一種,現在三星在裝置發表前用的策略已經跟以前不太一樣了。官方有些時候會「不經意地」洩露出一些消息,這可能是為新機做預熱的策略而已。

當然,用戶們最關心的還是價格,Eldar Murtazin 目前也只是做了一個簡單的猜測。他預計,Note 9 的起步售價可能會達到 59,990 盧布,折合台幣大概是 29,000 元,然後頂配的售價可能是 69,990 盧布,折合台幣約 33,900 元。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為 Note 8;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