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紙幣!設計師拿出了最具未來感的想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8 日 12:00 | 分類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救救紙幣!設計師拿出了最具未來感的想法


電子支付用多了,會讓人越來越嫌棄紙幣的土與笨拙。但在平面設計師的眼裡,這些流通的貨幣符號就像一張無窮無盡的畫布,想像力像油漆一樣潑出去,怕會美得讓你捨不得用。

絕美的加密防虛擬二維碼

白俄羅斯設計師 Andrey Avgust 最近給綠油油的美元來了一次改頭換面。

這套紙幣由多層薄塑膠製成,半透明效果讓視覺更有質感。紙幣一面是華盛頓、林肯、甘迺迪等美國總統,另一面是自由女神像、美國國徽和國旗,甚至還有登月太空人身影。

Avgust 介紹,這套紙幣採用 PGP 加密和二維條碼防偽。這些小祕密都藏在紫外線下,一照、一看,能讓你馬上舉手表示想要。

賈伯斯的「大頭照」

你有想過,賈伯斯、祖克柏和比爾蓋茲的臉出現在鈔票上嗎?

法國平面設計師 Jade Dalloul 看來,每個國家的總統就像一家企業的 CEO,她因此得到靈感,想要為影響力較大的企業設計一套紙幣。

如微軟、蘋果、Facebook Google

除了科技巨頭,還有你每天都離不開的麥當勞和星巴克:

紙幣背面,還放上企業使命或宣言:

Dalloul 接受 CNN 採訪說:

鈔票的美學跟一個國家的文化、歷史和名人息息相關……如果未來看到一些有影響力的企業家出現在鈔票上,我不會感到驚訝。

分子結構、電路板和浩瀚宇宙

大部分的紙幣設計圖案都是國家地標和名人,美國平面設計師 Travis Purrington 卻把分子結構、電路板和宇宙銀河都搬過來了。

Purrington 介紹,他設計的想法著重於人類的發現和成就。鈔票正面來自科技或科學,背面則是現實生活的摩天大樓、太空人和山河海。

我的作品不強調愛國,更多體現全球人類之間的聯繫。

Purrington 的靈感來自瑞士,一個每 20 年就會舉辦比賽重新設計瑞士法郎的國家。

瑞士法郎每 20 年就改變一次主題。所以我認為這些貨幣符號可以傳遞資訊,意味著每代年輕人都會跟紙幣一起成長。

地球物種也來玩黑科技

除了高新科技和宇宙探索,也有醉心物種的平面設計師。Barbara Bernát 就為匈牙利設計了一套讓人瞬間回到大自然的鈔票。

紙幣一面是歐洲常見的動物,另一面則是植物。

驚奇同樣藏在紫外線下。

這些鳥、鹿或狐狸的骨骼清楚顯示,滿滿的黑科技感。

所以,如果這些未來感十足的設計成真,你還捨得把紙幣打入冷宮嗎?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Jade Dall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