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 AI 影像分析技術,讓「守護」一直都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8 日 11:45 | 分類 3C周邊 ,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eseye AI 影像分析技術,讓「守護」一直都在


看看您的周遭,有多少攝影機在注視您的生活?而又有多少監控影片是有效的被利用?

根據統計,每天有超過 1.3 億 GB 的監控資料量被上傳,但被觀看的影片卻不到 1%,Beseye AI 影像分析平台就是希望能自動分析出較重要的影片,除了有效幫您顧及周遭的安全,還可以利用影像分析增加不同場域的應用方式。

Beseye 獨家研發人體骨幹分析技術,讓 AI 深度學習後,可準確辨識「人」相關的影像,「Beseye AI 影像分析解決方案」提供的人工智慧更是一大亮點與突破性的發展,這次展示的人工智慧四大功能即為:

人員偵測功能(AI-based Human Detection)

透過人工智慧擷取人體骨骼特徵,來辨別人與物的不同,當偵測到有人員闖入家庭或商店區域時,系統便會自動發出推播通知至行動裝置,不需要時刻盯著錄影畫面也能即時掌握重要動態;而日本東急鐵道就是與 Beseye 合作此技術,火車接近時,若有人嘗試通過軌道,Beseye AI 系統將會自動通知中控中心及站務人員,讓他們能即時處理,大幅降低意外及臥軌自殺率。

人工智慧人臉辨識功能(AI-based Facial Recognition)

自主學習以符合環境的需求,擷取臉部特徵,在家中可區分家庭成員及陌生人,當偵測到陌生人時會主動通知主人有陌生人入侵;而在商店可利用智慧商用報表功能,得知商店中消費者的年齡、性別及消費習慣等基本資料,和店內的人流及商品熱點區域,而做相對應的銷售策略。

人工智慧人體姿勢辨別(AI-based Posture Analysis)

由人體骨幹分析技術達到姿勢分析,台灣在 2017 年老年人口已大於幼年人口,而長照服務也將越來越完善,因此仁寶電腦選擇與 Beseye 合作此技術,讓許多長照中心、醫院或是智慧居家都可偵測跌倒行為,若有年長者跌倒,攝影機將會自動通知緊急聯絡人來立即處理危險時刻,以提供年長者更安全的生活場域。

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服務(AI-based Video Summary)

Beseye 知道在生活忙碌的世代,人們不可能 24 小時盯著錄影畫面看,透過人工智慧影像摘要服務,可從一整天 24 小時錄製的影像中,透過人工智慧運算分析,自動精選出重要事件,並串接成精華影片,不需多花時間回看錄像及剪輯,也能輕鬆保留下生活中的美好紀錄。

這些技術除了用在家、商店、公共運輸外,也可同時被運用在銀行、工廠、醫院、學校等場域,只要有「人」,Beseye 就會主動守護這個場域,即使擁有先進的技術,Beseye 還是不忘守護初衷,將智慧攝影機定義為「雙眼」,而 AI 技術是「腦袋」,最重要的還是您,在您忙碌於生活時,Beseye 將用最聰明的方式,為您守護所愛的事物,讓「守護,一直都在」。

(首圖來源:Bes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