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打造 google-ch.com ,體驗一下會審核「關鍵字」的 Google 搜尋是什麼感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4 日 7:30 | 分類 Google , 中國觀察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網友打造 google-ch.com ,體驗一下會審核「關鍵字」的 Google 搜尋是什麼感覺?


這兩天在中國網路有一陣小小的「Google」騷動,因為有一個名為 Google-CH 的網站上線了。大家都知道,由於中國政策,Google 網路服務已經退出中國很多年了,現在這個網站不但上線,而且搜尋結果也與 Google 搜尋結果相同,讓網友議論紛紛,難道 Google 想了一個方法來借屍還魂嗎?

這個網站的風格相當簡約,的確有幾分 Google 的味道。

不過,其實這個網站簡介有說,這是「一個由 Google Fans 建立的,旨在讓中國的用戶能夠使用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項目。」也特別聲明這個網站與美國 Google 沒有關係。

在說明頁中他們也說,「Google-ch 根據中國國情,會進行關鍵字過濾,以適應當地法律法規。」不過,「由於關鍵字列表本身就是不允許公開的原因,我們不能公開過濾的關鍵字列表。」

根據中國媒體的測試,表示他們登入 Google-ch 覺得不大穩定,有時頁面不一定打得開。畢竟一開始因為話題性,大批使用者湧入,讓一般伺服器其實很難承擔如此龐大的需求。

不過我們測試了一下,倒是可以連接到這個網站,看起來沒有問題。既然連上了,就來測試有哪些關鍵字不能提吧!不過,一時之間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有哪些現在禁止的關鍵字,所以試了幾個以前聽說過的例子:

金三胖,測試通過:

維尼,測試通過:

再來一個,果然這次就不行了:

再來一個:

雖然這只是一個 Google 粉絲的自嗨網站,但其實也讓很多中國網友再度提起「Google 什麼時候能重返中國」的話題,畢竟 Android 系統有太多服務都與 Google 有關連,但是 Google 服務始終在中國缺席的情況下,廠商提出的其他解決方案,也始終無法讓使用者滿意。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