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攜手中華電信飆網速,啟動行動通訊 5CA 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1 日 17:40 | 分類 3C手機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三星攜手中華電信飆網速,啟動行動通訊 5CA 技術


全球消費性電子品牌三星電子和電信龍頭中華電信 11 日宣布,攜手啟動行動通訊新技術──5CA(Carrier Aggregation)載波聚合。在三星最新旗艦 Galaxy S9、S9+ 最高下載網速可達 1.2Gbps(註 1)的硬體支援下,搭配中華電信最高網速 5CA(5 頻聚合)服務,加上 4X4MIMO、以及 256QAM 技術,將提供消費者第一且唯一(註 2)下載速率理論值直逼 900Mbps(註 1)的高速飆網體驗,較傳統 1CC(150Mbps)快逾 6 倍(註 1)

過去幾年來,三星電子持續在行動通訊領域突破創新,致力開發最先進的終端產品,以滿足消費者更多影音娛樂的需求,此次,再與中華電信合作成功完成 5CA 測試,預計 6 月底前,在特定商圈,能讓使用者盡享極致飆網的快感,在技術發展的里程上,更可謂為未來 5G 奠定基礎。

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李廷柱表示:「三星在行動通訊領域不斷力求突破與創新,努力以最先進的產品滿足消費者需求,開啟智慧生活。人們對影音娛樂的需求越來越高,全球用戶平均每月使用 10GB 上網流量,三星也不斷研發新技術,突破網速侷限!今日,三星很榮幸能與中華電信聯手,共同將 Galaxy S9 系列推向 5CA 新里程,為全台第一且目前唯一支援 5CA 的旗艦機,為消費者帶來不同以往的飆網體驗。」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陳明仕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於第三波 4G 釋照中順利取得最大頻寬後,即積極投入 4G 網路建設,預計 1800 頻段 C6-1(5MHz)頻譜納入中華電信大 4G 行列後,900+1800+2600 三個頻段、上、下行合計共 140MHz,將於今年 6 月底前,率先推出 5CA,並於全台十餘處人潮密集商圈、高鐵車站與沿線率先啟用 5CA。Galaxy S9 系列為目前市場中唯一支援 5CA 的旗艦機,中華電信很高興與台灣三星共同宣布啟動 5CA,邁入行動通信新里程碑。」

三星引領行動通訊產業  為用戶帶來超前體驗

從 2G、3G 至 4G 的歷代演變中,三星電子持續引領高速浪潮,過去在 2G 時代曾是第一個將 CDMA(分碼多重進接)商業化的企業;更在 4G LTE 時代,成為美國、南韓、日本、英國等國家引領 4G LTE 技術發展的主要供應商;2014 年台灣開通 4G LTE 網路,三星全系列產品線支援 4G LTE,滿足消費者的極速享受,進而與電信業者攜手帶領台灣邁向成熟的 4G LTE 環境,同時在 CA 載波聚合技術上領先業界:

  • 2014 年:Galaxy Note 4 率先支援 CA 載波聚合網速升級
  • 2016 年:Galaxy S7 系列支援 3CA
  • 2017 年:Galaxy S8 系列支援 4CA 並同時支援 2x2MIMO
  • 2017 年:台灣 4G 進入 VoLTE 網路語音時代,三星宣布旗下 9 款手機支援 4G VoLTE 服務
  • 2018 年:Galaxy S9 系列為市售唯一支援 5CA 手機(同時支援 4x4MIMO)

為了迎接 5G 的網速世代,三星早在 2011 年即投入鉅額的研發資源,更搶先在 2018 平昌冬奧展示全球第一款 5G 平板、5G 視訊通話以及多項應用,三星藉由領先技術,搶先提供超高網速,並為使用者帶來超前的使用經驗。

三星Galaxy S9、S9+  台灣唯一支援 5CA 超網速

三星為實現提供消費者便捷生活的承諾,積極以創科技引領市場潮流。2018 年三星推出全新旗艦 Galaxy S9、S9+,為台灣市售唯一支援 5CA 手機(註 2),加上同時支援 4x4MIMO,更大幅提升傳輸速率及通訊品質。同時,Galaxy S9、S9+ 也是現今台灣市場唯一支援 4CA、2 個 4x4MIMO256QAM 的智慧型手機,最高網速可達 1Gbps(註 1)下載速度!輔以無邊際螢幕、雙光圈鏡頭、虹膜辨識等,向業界展現了科技實力,也持續為用戶帶來最佳的行動通訊體驗。

註 1:所提及之網速是指理想環境下的下載速率理論數值。以上皆受限於無線傳輸特性,行動通信網路實際連線速率會因使用地點的地形、地上物遮蔽情形、使用的終端設備、使用人數、距離基地台遠近或其他環境等因素影響而有所差異。
註 2:唯一支援 5CA 服務,是指三星於 2018 年 3 月推出 Galaxy S9、S9+ 時,是現今市場上唯一擁有符合台灣 5CA「5頻聚合」的手機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