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山區老師上電腦課沒電腦用,在黑板手繪 Word 介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8 日 0:00 | 分類 科技教育 , 科技趣聞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洲山區老師上電腦課沒電腦用,在黑板手繪 Word 介面


如何在沒有電腦的西非山區教學生用電腦?迦納一位老師做到了。Owura Kwadwo Hottish 在貧窮偏遠的迦納山區任教,希望教學生使用 Microsoft Word,但因為學校完全沒有電腦,Hottish 只好運用 Visual Arts 所學的技巧,在黑板上直接畫出整個 Microsoft Word 介面,再逐項解釋,十分有教學熱忱。

後來,Hottish 將黑板教電腦的照片放上 Facebook ,吸引大批網友分享及留言支持,更有人捐電腦及投影機給他任教的學校。Hottish 亦計劃將部分裝備轉贈附近開辦電腦課程的學校,令人十分感動。

據 Hottish 在 Facebook 表示,他數年前曾在迦納另一所農村小學任教,雖然該小學有電腦教室,但由於每天只有少數時間供應電力,所以即使有電腦,也難免要用黑板上電腦課。有趣的是,由於學生使用電腦時容易分心,所以使用黑板上課時,反而進度更快。

▲ 用黑板教 Word 的 Owura Kwadwo Hottish。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wura Kwadwo Hott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