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版 WinAmp 模擬器,讓人重溫十多年前操作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9:00 | 分類 數位音樂 , 網路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頁版 WinAmp 模擬器,讓人重溫十多年前操作感


現在大家都用 Spotify、Apple Music 聽音樂,在十多年前其實網友都喜歡在電腦上建立 MP3 音樂庫(裡面的歌是否全部合法就不得而知),當時大家最愛用的就是這次介紹的 WinAmp,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現在有工程師做了網頁版 WinAmp,無須安裝,但完整可用,播放你電腦裡的 MP3、M4A 音樂都不成問題,十幾年前的回憶再次重現眼前!

這個網頁版 WinAmp 模擬器,製作者是一位軟體工程師 Jordan Eldredge,利用 Javascript 程式編寫。打開之後,你會看到瀏覽器畫面變成虛擬桌面,WinAmp 模擬器就可馬上使用。

WinAmp 模擬器利用 Web Audio API 開發者介面播放音樂,用戶可讀取電腦裡的 MP3、M4A 音樂檔,操作就像當年。如果你以前玩過 WinAmp,現在又轉用 iTunes 或其他音樂程式,不妨試用這個網頁版 WinAmp!(唯一可惜的是,好像當年一樣……跑馬燈歌名不能顯示日文!so sad…)

▲ 連介面放大兩倍的功能都有。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